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测试下方支撑,铜价上涨收阳

  周一,内外盘铜价在亚洲盘分别测试60日均线、4750美元低点后,夜盘回吐跌幅、振荡收阳。尽管多哈冻产会议流产令油价早盘暴跌近6%,但亚洲盘结束后油价逐渐收回跌幅,欧美时段已收复40美元整数关口,纽约原油主力目前在41.2水平。实际上,近一个月来有关多哈冻产会议的多空消息不断搅动,而落地之后快速下挫复又回升的短线行情可能意味着当前水平的油价受到了基本面、特别是需求端的支撑。我们预计油价将阶段性的以中性振荡为主,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势也将相对独立。

  市场将基本金属在昨日测试回调低点而后走高的行情归因于中国经济指标的转暖,数据显示,国内70城房价同比涨幅创2014年5月来最大,同时,我们依然认为当前国内经济短周期回暖的氛围比较浓厚,这至少有利于金属价格的振荡走势。今日,市场关注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3月营建许可及新屋开工数据。货币面,纽约联储总裁对FED的加息节奏继续持鸽派看法,而本周四欧元区央行将公布新的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ECB“按兵不动”的概率较大。

  基本面,LME库存基本持稳在15万吨偏下水平,智利中部强降雨令两个合计产能88万吨的大矿在周四前暂停生产,但预计影响不大。国际铅锌小组公布了1-2月全球铅锌供求报告,其中,锌市场供应过剩6.6万吨,较去年同期13万吨缩窄明显,需求好于去年且供应缩减。

  技术上,背靠60日均线、3.65万继续持有铜多单,短线仍关注3.68-3.72万间的压力。沪锌短线的冲高过快,但上行形态良好。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lme 有色金属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