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2月1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目前多头认为随着全球前两个矿山的不断出事,17年铜精矿供应量减少导致的供需平衡表做多,而空头认为中短期国内不断上升的库存说明国内消费端较差,多空博弈之中。目前现货铜精矿TC出现小幅下调,可能铜精矿供应环比减少,而我们认为消费还行,且加工企业存在补库,因此综合来看,铜价中期仍有上行动力。观点仅供参考

  铝:近期《2+26城市企业冬季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以及环保部长带队到北方2+16城市进行督查,令市场对于电解铝氧化铝碳素等产业减产形成巨大预期,另外目前电解铝未能实现全行业盈利依然使得多头情绪浓重。市场可能近期将会对《错峰生产》提案给出具体实施方案,届时将指导具体对于铝企的影响,如与之前预期一致,在产量库存双增的前提下,价格或将回落,但此前,价格或将持续高位震荡。氧化铝价格并没有因为《2+26》方案或供给侧改革影响继续攀升,年后出现回落,主要是氧化铝是在氧化铝供应增加的背景下,贸易商年前囤货急于出售,且冶炼厂备货较多还未开始多规模采购。操作建议,持续观望。观点仅供参考。

  铅:短期市场关注仍集中在节前部分再生铅增产,及原生铅库存增加带来部分交仓压力。但实际再生铅供应增加仍相对有限,前期囤积低价原料也基本消耗结束,而再生铅新采原料加工成本已经大幅上升,因此继续产量增加可能性不大,同时受环保等影响部分再生铅和原生铅进一步减产,因此产量同比仍将维持持平或下滑格局,并且这种状况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相对应消费来看节前由于铅价高企,补库相对有限,下游各方面订单维持平衡,因此下游库存消化已经接近低位,节后补库意愿将抬升,但冶炼厂加社会库存量仍处于同期低位,不足以支撑大批量补库需求。因此我们认为铅价往下空间相对有限,中期存在看涨基础,建议逢回调买入。

  锌:锌矿供应增加,但是由于冶炼厂及港口库存大幅低于同期,短期库存上升仍较困难,锌矿供应仍显紧张,部分地区加工费存在继续下调可能性,但目前相对于高位锌价反应的预期,锌矿供应紧张减缓,同时冶炼厂虽然有减产,但减产力度也不及预期,也说明锌矿供应较预期宽松。未来我们认为这种现实紧张,但预期越来越宽松的局面将维持,并主导锌价高位震荡或调整,单边上行需要矿增产大幅低于预期,同时冶炼厂减产超预期。操作建议观望或待库存回落至20万以内买近抛远。

(责任编辑:简儿)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