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2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招商铜 刘光智:工会与矿山调节失败,Escondida铜矿周四将进行为期25天的罢工,此铜矿为全球最大的铜矿,其16年铜精矿产量66.72万吨,湿法铜产量35万吨,而随着水淡化工程完成,17年预估产量提升至125万吨。停工25万吨意味着10万吨左右的减少量。同时,自由港在遭遇工人罢工及其他问题之际,将削减旗下印尼铜矿的活动,其印尼Graberg16年产量48.22万吨。全球铜矿集中供应高峰已过,罢工或引发17年的干扰率上升,导致对17年铜矿产量的预期继续下调,盘面铜价出现反弹。关注罢工强度及TC情况。短期冶炼厂原料库存高企,目前TC维持在90美元上方。目前罢工只是改变预期,看未来TC是否会走低。我们预估17年铜供需无主要矛盾。短期受消息的炒作波动。操作上,建议观望。

  招商铝 王小琦:年后价格呈高位震荡格局,空头思路主要为库存累积对价格施压,及现货高贴水,贸易商期现套意愿增强,而多头思路为供给侧改革。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操作建议,高抛低吸。节后氧化铝价格有所松动,主要是氧化铝供应增加,运输发运较为正常,在排除政策性限产的因素外,价格或将易跌难涨。观点仅供参考。

  招商镍 夏鹏:今日金川贴水100元/吨,俄镍贴水600元/吨,当日进口利润小幅亏损,市场成交一般。短期镍价或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受消息面影响为主,近期菲律宾新公布的因环保暂停矿山占2016年出货量40%左右,在当前雨季背景下,对市场的冲击主要体现在二季度出货季节菲律宾地区产量下滑的担忧,短期中国地区镍矿供给紧张是贯穿一季度的即成事实,然印尼对于矿山出口解禁带来的供给增加预期仍然存在,且实际出货金属量存在不确定性,镍价供给端受印尼菲律宾两地消息面影响较大。下游不锈钢市场春节过后市场到货量增加,叠加下游补库预期,整体相对平稳。操作上暂时观望,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盈盈)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有色金属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