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2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工会与矿山调节失败,Escondida铜矿周四将进行为期25天的罢工,此铜矿为全球最大的铜矿,其16年铜精矿产量66.72万吨,湿法铜产量35万吨,而随着水淡化工程完成,17年预估产量提升至125万吨。停工25万吨意味着10万吨左右的减少量。同时,自由港在遭遇工人罢工及其他问题之际,将削减旗下印尼铜矿的活动,其印尼Graberg16年产量48.22万吨。全球铜矿集中供应高峰已过,罢工或引发17年的干扰率上升,导致对17年铜矿产量的预期继续下调,盘面铜价出现反弹。关注罢工强度及TC情况。短期冶炼厂原料库存高企,目前TC维持在90美元上方。目前罢工只是改变预期,看未来TC是否会走低。我们预估17年铜供需无主要矛盾。短期受消息的炒作波动。操作上,建议观望。

  铝:国内现货库存继续攀升,继上周五增加16.7万吨后,本周四库存继续增加10.1万吨,至78万吨附近,同时隐性库存也存在继续攀升,部分地区前期运输受阻,目前随春运结束慢慢恢复,因此社会库存攀升趋势不改,库存高点或将在旺季显现,达历史高位基本确定。消费来看,节后加工厂恢复不及同期及预期,短期市场对旺季期许甚高,部分冶炼厂前期利润支撑下囤货惜售,加上近月交割在即,套利增加,所以现货贴水明显缩小,但我们认为后期仍存在扩大空间和可能性。原铝运行产能较12月继续攀升近百万吨,超过政策减产预期,各机构统计1月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均超过15%。因此铝理性做空机会仍较确定,短期政策期望存在支撑,但超量去库存压力下,铝仍难看到大幅上涨空间,超预期减产需要价格回落才能发生。操作建议空单持有不变,正套持有。

  铅:铅消费处于旺季,并且16年较好消费增长在17年上半年将维持,供应上面由过去几年的再生铅替代原生铅,铅价底部由再生铅成本决定,开始转向原生铅替代再生铅,铅的订价权转向原生铅,再生铅利润高置,给出政策性空间,刺激产出,但是行业环保相对落后,因此短期再生铅产出增加难抵消“三无”减产,原生铅供应增加也受到铅矿紧张及加工亏损的限制,同时铅库存处于历史低位,难看到大量库存增加的可能性,也无法应对旺季批量采购。我们维持铅易涨难跌的判断不变,操作建议回调买入不变。

  锌:短期锌处于矿紧张与冶炼减产之间博弈,但矿利润高企不断刺激产出补充锌矿在冶炼端库存的缺失,支持冶炼厂短期维持生产,短期加分成冶炼利润也勉强维持,生产动能较充足。锌缺少明显向上或向下趋动,震荡格局或将维持一段时间。最终冶炼厂无超预期减产发生,锌价将进入调整。操作建议观望,待库存回落或尝试买近抛远套利。

(责任编辑:简儿)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