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4月14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前期把铜作为多头配置,黑色作为空头配置的基金获利离场导致铜短期小幅下探,随后走高。目前铜矛盾仍在于新增边际供给量低和现阶段库存较高的矛盾之中,而短期5月份之前国内铜消费需求较好,而随着精废替代减弱之后未来去库存力度较大,中期铜价仍有上涨空间,关注今天国内去库存情况。操作上,多头配置。观点仅供参考。

  铝:近期供给侧改革预期增强,多头情绪浓重,推升价格。今年第一季度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106万吨,同比下降1.6%,库存持续增加,由于氧化铝年后价格持续回落,电解铝成本有所降低。供给侧改革或将改变供给结构,未来铝行业环境成本或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成本上有支撑,价格有底部。操作建议,政策落地前轻仓买入。风险提示,后期政策力度有待观察和考量,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铅:目前铅电池去库存依然没有完成,而且因为汽车产销不景气,汽车电池面临较大压力,使得铅下游补库自1月来仍未出现,供应端未来一个季度因为再生铅利润下滑及环保压力存在向下摆动,需求在没有补库情况下依然会表现乏力,供需两淡情况下铅维持弱势震荡,直致低价刺激需求,补库需求发生铅因为低库存等因素,反弹动力将明显强于锌。操作建议铅反套及买铅抛锌套利持有。

  锌:市场开始转向黑色相关镀锌消费下滑,及汽车配套产业链及排产大面积下调,锌价出现回落,整体还是位于区间震荡。未来大方向看空思路将维持,但因为锌锭减产及去库存预期依然存在,锌矿低库存等较好状况维持情况下,锌价具备较强反弹弹性。短期冶炼厂低价惜售及下游逢低采购,使得锌成交和现货溢价均往上抬升,锌价开始进入支撑区间。操作空单适当减持或者观望,反弹沽空不变,反套逐渐离场。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