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4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国内消费旺季导致沪伦比值走高,现货进口窗口打开引发保税区库存流到关内,压制国内现货升水今天走低60元至升水45元,洋山铜溢价从45美金涨至52美金。国内消费旺季持续,如果铜价格下跌或继续压缩废铜供给,而目前废铜全产业链库存偏低,未来或造成供给端收缩。而铜陵有色金昌冶炼厂原计划10月关停提前至5月,较预期阳极铜产量减少6-8万吨。而需求端在废铜短缺下或超预期,去库存力度也较强,铜价仍有上行空间。操作上,多头配置,观点仅供参考。

  铝:当前整顿违建产能方案基本落地,其产能涉及面广影响大,目前只有新疆昌吉地区对其管辖内的电解铝违规产能进行公告,且有传言新疆昌吉地区某铝厂在建违规产能停止以及在产违规产能停产等消息。“法制化、市场化”的供给侧改革会长期持续,环保要求日趋严格,后续政策性要求或将进一步完善,且相关政策消息或将不间断释放,供需结构或将发生改变,价格重心将被推升。后期关注其他地区政策跟进情况,关注开工率及产量变化情况,供需结构或将逐步发生改变。操作建议,多头继续持有,逢低继续买入。风险提示,后期政策力度有待观察和考量,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铅:库存下滑继续超预期,现货升水望走高不变,同时当前矿供应紧张导致冶炼厂减产仍在扩散,及冶炼及贸易商惜售心态加剧市场现货紧张情绪,现货升水由华北向华南扩大。未来我们认为这种格局将继续持续,现货升水也将利于成交扩大化。操作建议短期反弹,反弹前高附近沽空不变。买现抛期及买近抛远及跨市反套继续持有。

  锌:冶炼厂放货减缓,及下游逢低采购,现货库存继续大幅下滑,同时地区升水走高持续,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这种格局将延续,但绝对升水上行空间相对有限。基本面来看供应端收紧及各种减产仍将冲击整体供应扩张速度,去库存在未来一定程度上延续,支持锌价走高,但是需求受到高价抑制及锌消费增速下滑趋势不变,锌难有突破前高的可能性。整体维持高位区间震荡。操作建议反弹22500以上逢高沽空,短期反弹延续,买近抛远及反套持有不变。

  镍:金川升水2000元/吨,俄镍贴水400元/吨,升贴水价差扩大主要受制于金川公司月初提前完成本月销售,当日进口处于亏损状态。短期镍基本面唯一利多因素国内镍矿库存,随着菲律宾回归出货季节,库存降幅逐渐缩窄,镍矿短缺预期基本被证伪,而远期确定的是印尼地区镍矿和镍铁供给增加。不锈钢方面当前依然处于负反馈过程,即不锈钢价格下跌下游成交走弱。基本面大方向来看镍近期和远期方向一致,整体偏空为主,风险点在于本轮不锈钢在经历接近一个月价格下跌后,中间商和终端库存下降,不排除4-5月份消费旺季的补库行为发生。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关注不锈钢市场动态,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