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4月2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短期消费旺季,进口窗口的打开,保税区电解铜的报关压制国内升水持续走低,仍处于去库存之路。电缆及空调原料库存较低,铜价格下跌之后产业有买入需求,而同时上半年铜价维持震荡,国内废铜供应受到限制,因此短期铜价下跌有底。操作上,多单参与。观点仅供参考

  铝:“法制化、市场化”的供给侧改革会长期持续,环保要求日趋严格,后续政策性要求或将进一步完善,且政府对于电解铝供给侧改革态度坚决严肃,已明确了企业自查、地方政府核查、中央政府专项督察以及督促整改的具体时间,相关政策消息或将不间断释放,供需结构或将发生改变,价格重心将被推升。但短期内供给压力依然较大,四月产量或将出现新高,未来依然有新产能释放,预计第二季度末库存见顶。操作建议,多头继续持有,逢低买入,注意节奏。风险提示,后期政策力度有待观察和考量,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锌:锌冶炼开工率下滑,预计未来仍将持续,因此锌社会库存下滑态势不变,月度短缺将维持。同时下游消费旺季也对锌价提供支撑。冶炼及矿供应短期难看到环比回升可能性,坚持状况将不会得到改善,但需求下滑使得锌难有超预期上涨,好基本面更多体现为现货升水结构性改善。区间震荡观点不变,短期反弹将延续,操作建议买近抛远及反套持有,单边反弹后沽空。

  镍:金川升水2300元/吨,俄镍贴水500元/吨,金川俄镍升贴水价差继续扩大,临近下个月金川月度出货,两者现货升贴水价差继续扩大概率缩小,当日进口处于亏损状态。在国内NPI工厂连续三个多月亏损状态下,供给端主变量的负反馈继续发生,菲律宾中镍矿价格最新成交价FOB26美金,矿山利润压缩符合预期。下游不锈钢市场目前仍处于消化中间商库存阶段,而钢厂库存水平当前偏高,钢厂炼钢利润预期将继续压缩。短期供给结构仍未看到上行驱动力。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关注不锈钢市场动态,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