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震荡走高 短期继续震荡

  (1)昨日沪铝在低位震荡后开始震荡走高,1707合约上冲至14100上方,夜盘市场继续偏强震荡。

  (2)现货上,冶炼厂出货力度减少,大涨前,贸易商积极出货,大涨后,贸易商挺价惜售,中间商大涨后,询价积极,但难觅合适货源,下游早前备货端午,整体成交较昨日略好,不及前日备货高峰。本次端午备货强度不及预期。

  (3)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管委会与鹏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再生园区铝锭加工项目投资合同,年产10万吨再生铝锭加工项目总投资额3.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设计产能为年产6万吨再生铝锭;二期设计产能为年产4万吨再生铝锭

  (4)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上海地区26.6万吨,无锡43.7万吨,杭州7.8万吨,巩义6.4万吨,南海32.4万吨,五地库存合计116.9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0.5万吨。

  (5)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卢东亮在《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电解铝成本明显上升,产业链竞争力分化,且由于国际贸易摩擦增多,铝材出口面临压力。

  逻辑:目前铝市场矛盾并不突出,库存高位持续小幅回落以及氧化铝价格企稳回升增加偏多因素,政策上仍然具有一定预期。总体上我们继续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