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铝价窄幅波动显压力 短期仍震荡为主

  (1)昨日沪铝早盘震荡为主,但之后小幅跳水回落,维持在区间13900-14000震荡。

  (2)现货上,现货价格跌破13800元/吨,达到下游才买心理价位,下游企业提前备货端午假期,另外月底发票因素,整体成交较昨日回暖。

  (3)国际铝业协会(IAI)称,全球4月铝产量为487.6万吨,较3月减少16,000吨,但较上年同期增加242,000吨。不包括中国在内的4月日均铝产量为70,300吨,3月修正后为70,500吨。不包括中国在内,全球4月铝产量为211万吨,3月修正后为218.5万吨。

  (4)海关数据显示:4月原铝进口7,648吨,同比增56.31%;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3万吨,同比增7.7%。

  逻辑:有色市场近几日震荡为主,铝价窄幅波动,上方压力略大。不过目前市场矛盾并不突出,向下驱动力并不大,向上也有政策预期支撑。总体上我们继续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