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第23周铝周报:政策弱化重回基本面 铝价震荡偏弱

  本期观点:

  1)铝价走势震荡偏弱。前面政策减产预期消磨多时而未有实质减产,市场虽时不时传有消息,但在前面预期不断落空下多头情绪表现谨慎。铝厂复产动作不断,供应增多,而下游进入6月传统淡季后消费有所回落,即期供需矛盾凸显。供需失衡后便是挤压铝生产利润引导市场回归平衡。氧化铝大涨后,随着环保结束复产增加,面临市场获利回吐的可能,成本端支撑有限。铝价当前在政策弱化下回归基本面震荡偏弱,预计下周期铝主力主要运行区间13500-14000元/吨。

  2)境内市场:本周市场有传闻新疆政府召集铝厂开会要求相应政策立即关停95万吨违规产能,但了解目前企业仍在生产,暂时还没有减产的动作。当前电解铝产量仍在不断创新高库存仍在高位,下游广东铝加工企业反映近期订单量有所减少,期供需矛盾凸显,铝价走势震荡偏弱。

  3)境外市场:多国与卡塔尔断交阻断了该公司的铝出口渠道,但该公司称已经找到新的海运路径,短期影响有限。美铝重启了该公司旗下位于澳洲维多利亚州的一个铝冶炼厂的半数产能;世纪铝业也已考虑重启部分产能。但年内来看,境外供应偏紧局面仍将持续。

  重要数据:

  1)原料:氧化铝市场价格在2640-2700元/吨,阳极及氟化铝价格高稳,即期吨铝加权平均成本试算约13400元;

  2)现货:本周现货总体成交稍显清淡,现货周初大跌后企稳,进入6月淡季后下游消费有所转弱,在当前高库存下,贴水将持续。临近交割,现货对期铝当月逐渐收窄,本周华东现货贴水收窄至40/吨附近,广东维持在平水附近。

  3)库存:伦铝库存下滑2.34万吨至145.6万吨,国内铝锭五地社会库存较上周增加1.5万吨至120.7万吨;

  4)比值:沪伦现货比值有所回升,由7.12至7.17附近,三月比值比值由7.19至7.24附近;

  5)资金:仓量上,沪铝周五大幅增仓3万手至61.8万手,夜盘快速回落至59.7万手;伦铝仓量至69.7万左右,持平。

  交易策略 :

  1)国内卖近买远。

   附件:金瑞期货第23周铝周报原文件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金瑞期货铝周报 铝价震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