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6月2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今日广东现货升水75,上海贴水120。由于铜今年供需矛盾不突出,国内因为前期废铜供应收紧的原因,国内各地库存都在持续下降,本周上期所库存下降1.3万吨,保税区下降6000吨。而消费端在超预期的走强。空调的排产居高不下,5月的产量同比增速40%,带动铜管生产的开工率维持89.5%的高位。并且一向稳定的电网消费在5月开始转强,同比增加9.52%比4月的增速高一倍。铜价可能在年末或明年1-2季度随着工业生产走弱,但是基本面稳定供需两端都配合上涨,3季度预计偏强运行。观点仅供参考。

  铝:当前电解铝高利润的背景下,且在“地方政府核查”的时间节点前,山东新疆等地企业均有运行产能关停,再次表明对于供给侧改革,政府是认真的。继续长期看好供给侧改革,且“法制化和市场化”相结合的手法不变,以价换量最终会使得供给侧改革取得实质效果,且第四季度联合北方2+26+3城市的错峰生产,或将对铝价有显著推升。短期由于减产有限,对于市场难有实质转变,库存虽有企稳,但预计或将高位运行,在政策真空期阶段,铝价或将震荡向下,但依然有底。操作建议,短期空单轻仓参与,注意节奏。风险提示,后期政策力度有待观察和考量,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锌:周一伦锌注销仓单偏高不变,促锌价反弹回落。消费淡季即将到来加之季回笼资金压力,现货成交偏淡,库存小幅累积,使得沪锌近月回落大于远月,基差收窄。但总体看全球锌库存降至相对低位,同时供应增加短期受利润及加工费限制,而冶炼厂及保税区等隐性库存继续流出也相对有限,因此锌现货短缺问题短期仍难解决,所以我们认为现货紧张仍将持续推动近远价差在7月仍有扩大可能,仍维持看多基差但不过分看多绝对价格观点。操作建议买近抛远及反套持短期回避或者待低位介入,远月反弹逢高沽空。观点仅供参考。

  镍:金川升水1800元/吨,俄镍贴水300元/吨,当日进口及对沪镍1709合约均亏损,市场成交一般。海关数据现实5月份中国NPI进口量18.4万吨,其中印尼进口量15.8万吨,创国内镍铁进口新高,侧面应证菲律宾镍矿对应的中国NPI产量对全球原生镍供给的边缘化。国内不锈钢市场304价格继续回调回调,市场货源开始充裕,贸易商出货积极,而德龙月初的复产其热卷产品预计本周将抵达无锡市场,短期不锈钢价格压力较大。操作上逐步建空单,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