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铝市依然偏强 但现货疲弱仍需政策持续给力

  (1)昨日沪铝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盘中震荡走低后下午盘震荡走高,但临近收盘再度迅速下挫,最终勉强收于 14400 上方。

  (2)现货价格从昨日的本周最低价上涨百元左右,持货商乐见涨价,出货积极,消费淡季下,成交难见大幅回暖已是见怪不怪。

  (3)SMM 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上期所仓单):上海地区 27.0万吨,无锡地区 52.0 万吨,杭州地区 8.8 万吨,巩义地区 8.2 万吨,南海地区 29.7 万吨,五地库存合计 125.7 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 0.9 万吨。

  (4)中国铝业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530 亿元,增长 53%;实现利润 11.2 亿元,同比增加 14.1 亿元,取得了 9 年以来的最好经营业绩。云铝股份预计公司 2017 年 1-6 月净利润为 1.50 亿元,上年同期为5099.30 万元,同比增长 194.00%。

  逻辑:近期政策动静有所减弱,利多程度有所降低。基本面依然维持偏弱格局,现货贴水继续较大。我们认为后市政策短期可能有所减缓,铝价压力增加,但四季度仍存在多支持,回调幅度可能不大,建议暂时观望,短线可有考虑轻仓试空。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