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金属普遍上涨,维持震荡偏强格局

  中国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国外金融市场强劲,中国及欧美9月PMI大涨,其中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升至60.8,创了13年新高,较前值58.8大涨两个百分点,欧元区制造业PMI创新6年新高,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远超预期达52.4,创5年新高,财新制造业PMI小幅下降至51。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因飓风影响,但失业率降至4.3%创16年新低,薪资增幅超预期,12月加息预期进一步增强,另外财政部通过了2018年预算案,为减税计划落实取得新进展,良好的经济预期推动美股连续大涨,美元持续反弹。中国央行宣布面向小微企业定向降准。一方面意外强劲的9月官方PMI说明中国经济仍然维持增长,韧性极强,另一方面小企业受环保、成本上涨等影响,以及房地产投资放缓,四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并不改变,定向降准对冲经济放缓压力的意图明显。总体来说,欧美经济增长强劲,并带动全球经济回升,中国经济亦维持稳定,9月份市场炒作中国经济放缓的悲观预期,可能借数据强劲展开修正反弹。

  基金属几乎全线直涨,伦铜升至6650,基本面看,伦铜上周库存小减约4千吨,现货贴水维持在40美元上方,注销仓单下降,现货并不紧张,而沪铜现货维持升水,库存大减,进口窗口打开,暗示旺季进口需求增加,足以对价格形成支撑。消息面,印尼政府与自由港的博弈仍在进行,市场炒作再次限制出口的可能,由于临近明年长单加工费谈判,估计针对供应方面的炒作会再次升温,也对近期价格形成支撑。技术上看铜价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可能形成本轮调整的中期底部,不过目前伦铜沪铜持仓处于极低水平,暂时不具备大涨的动力,铜价偏强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上周铜价急涨更多是期待中国买家,但估计节后进口货增多,国内升水下降,价格持稳但难以大涨,技术上看沪铜52000上方为近期压力区,建议以区间震荡对待,低位多头可持有不追高,关注上方压力位表现。伦锌在节日期间大涨创新高,加拿大罢工消息刺激多头,现货升水维持在65美元,国内现货亦维持大幅升水,支撑锌价强势,不过四季度锌供需两淡,预计环保限产将限制锌炒作高度,26000上方估计又会反复震荡,低位多头可持有不追高。

  股市:欧美股市持续大涨,强势

  原油:大跌,关注减产预期,下方支撑区

  美元:上涨,美经济强劲,加息预期增强,反弹继续

  铜:52300-51800,反弹接近压力区,短多冲高换手,维持逢低持多不追高的原则

  铝:16500-16400,现货贴水大,交割前承压,16300下方支撑区,逢低持多不变

  锌:26300-25800,高位震荡,短多冲高换手,维持逢低持多不追高原则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