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金属节前平稳,乐观气氛仍在

  周三白宫宣布减税计划,将企业所得税降至20%,投机者乐观预期年内可以获得通过,美股全面上涨,美元指数劲升至93.3,说明市场认可减税对美国经济持续推动力,美国经济的强势格局维持。中国方面,昨日公布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4%,创数年新高,主要得益于供应侧改革。持续严厉的房地产控制政策、环保限产等政策打压四季度宏观经济仍是国内主导逻辑,不过央行称将进行定向降准以支持小微企业,已开启了以增加流动性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的模式。中东方面,伊拉克库尔德人公投要求独立,伊国会已授权总理宣布对库尔德地区出兵,持续关注库尔德独立是否成为新的中东火药桶。

  商品方面,华北多市陆续出台环保攻坚应急预案,都宣布了污染控制级别,各市具体情况不同,部分要求达到污染控制级别即限制高污染行业生产。目前看高炉、烧结、焦化受影响较多,市场也预期氧化铝、电解铝、炭素生产可能受到提前限产的影响。受此影响,钢材价格止跌反弹,关注此前针对经济下行的炒作结束,市场重新转向对限产影响的预期。有色金属保持平稳,因下游备货已基本结束。伦铜受美元强势影响冲高回落收于6450一线,持仓继续大减。伦铜库存维持下降,但现货贴水异动达60美元,考虑到国内进口窗口已打开,伦铜库存压力并不很大,贴水异动是否与半岛风险担忧加剧有关,不必过分解读。沪铜现货升水下滑到160元,因备货基本结束买盘下降,贸易商无力挺住升水,不过盘面看隔月价差已大大收窄,铜价急跌至5万区域后现货支撑出现的基本格局不变。消息面,印尼格拉斯伯格矿工会宣布10月继续罢工,罢工将进入第6个月。10月以后,电网需求增加,空调进入新的冷年,旺季消费回升预期不改,针对年度精矿加工费谈判的博弈可能更加激烈,价格持稳后寻求反弹,形成横盘震荡格局。下游逢低备货,投机者建议离场安心过节。铝价窄幅震荡,因过节期间下游消费放缓,节后库存增加,加上现货贴水仍高过200元,节后面临交割补水的压力。但随着时间推移,华北限产更加临近,如果山东提前限产,将会超预期,因此维持逢低持多不追高,后期整体还是维持震荡向上的判断。

  股市:美股上涨,减税计划利多,强势继续

  原油:小跌,中东地缘风险加剧,向上

  美元:上涨,减税激励,关注反弹

  铜:50600-50300,持续高升水,下方支撑稳固,逢低买货,节后偏多

  铝:16600-16400,大幅贴水在交割前有压力,但限产预期增强,16300下方强支撑,逢低持多,节后偏多

  锌:25600-25400,低库存高升水支撑强,但消费减弱预期限制炒作热情,近期关注26000压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