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伦锌高升水带动强势

  周二美股继续下跌,叶伦讲话承认通胀过低,暗示央行在加息问题上非常谨慎保守的基本态度。不过美元继续上涨,白宫将于周三宣布减税计划,关注市场对计划的反应。另外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公投支持独立,是否引发中东新的火药桶值得关注,对原油利多。

  国内黑色系商品跌势稍缓,周末唐山宣布提前进入采暖限产,9月以来炒作经济放缓需求下降已导致黑色系一轮大幅下跌,唐山提前限产或将注意力拉回到供应方面。钢材价格如果反弹,对整体偏弱的商品气氛有助稳定。受昨日美元大涨影响,有色系冲高回落,伦铜昨日收于6410美元,持仓继续大减,反映多空资金在铜价一轮急涨急跌之后选择离场,暂时缺乏新的矛盾推动铜价形成新的趋势。国内下游备货已基本结束,加上月末效应,现货交易减少,供需两淡之下贸易商挺升水,昨日现货升水扩大到200元。9月以来随着铜价下跌国内库存持续减少,现货升水稳定,反映铜的实际需求不错。随着国内库存的消化,进口需求增加,昨日海关数据显示8月精铜进口25.4万吨,同比增长9.77%,累计进口仍较去年同期下降18%,而随着进口窗口打开,预期四季度中国进口会持续增加,也逐步对伦铜形成支持。短时间看,国内现货支撑较强,投机资金退出,缺乏明显矛盾价格维持窄幅震荡。即将进入国庆长假,对四季度宏观偏弱的担忧仍主导市场情绪,建议下游少量为国庆备货,投机者离场。伦锌现货升水急升至60美元以上的罕见水平,挤仓压力支持锌价走势。沪锌库存降至9万吨下方,现货升水超过600元,且四季度精矿供应紧张,加工费下调,供应难以增加,下方支撑整固。不过锌需求受房地产下降及环保限产最为明显,将限制炒作高度。另外伦锌升水过高是否会吸引库存回流需要关注。技术上看沪锌24500下方强支撑区,近期压力26000,多头注意冲高换手。

  股市:美股小跌,关注税改影响

  原油:持平,关注中东政治风险,向上

  美元:上涨,关注税改影响,技术上反弹形成

  铜:50600-50200,国内高升水,下方支撑较强,节前缺乏波动,工厂备货,投机者离场

  铝:16600-16400,库存过大,长假前存下跌压力,但市场预期提前限产可能,16300下方支撑区,逢低持多

  锌:25600-25300,高升水推动锌价强势,短期关注26000压力,节前多头冲高离场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