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国内库存继续增长 沪铝稳步下跌

  (1)昨日沪铝市场表现疲弱,曾一路跌破 15000 元/吨整数关口,多头资金信心全无。

  (2)印度政府一个委员会建议该国的Vedanta公司扩张氧化铝产能至600万吨,而该公司目前的氧化铝年产能为 100 万吨左右。

  (3)在今年 7 月山东省要求该企业关停部分违规产能之后,魏桥集团在采暖季的限产得到豁免。山东省滨州市政府依据环保政策印发《滨州市2017-2018 年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魏桥集团需要在采暖季限产约 253 万吨。

  (4)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的数据显示,10 月全球(不包括中国)原铝日均产量增至 70,300 吨,9 月修正为 70,000 吨。10 月全球(不包括中国)原铝产量为 217.9 万吨,高于 9 月的 210 万吨。10 月中国原铝日均产量降至 82,100 吨,9 月为 86,900 吨。中国 10 月原铝总产量为 254.6 万吨,9 月产量为 260.6 万吨。

  (5)SMM 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 SHFE 仓单)上海地区 35.1 万吨,无锡地区 66.6 万吨,巩义地区 12.2 万吨,杭州地区 9.6 万吨,南海地区 44.2 万吨,天津地区 5.5 万吨,重庆地区 3 万吨,七地铝锭库存合计 176.2 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 1.2 万吨。

  逻辑:一则魏桥集团取暖季限产得到豁免的报告重创铝市,叠加国内库存环比继续增长,库存拐点无望,铝价跌跌不休。若后期氧化铝崩塌,铝价还可能进一步下跌。

  风险因素:库存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
请刷新...
访问页面请刷新,提交数据请稍候(收到大量数据提交,正排队写入...
刷新重试返回世铝网首页
世铝网版权所有 京ICP证0900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