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短期弱稳 关注近段时间库存表现

  (1)昨日沪铝市场窄幅波动,维持在 15500 元/吨上方波动不大。

  (2)持货商出货量减少,挺价意愿抬升,中间商寻觅低价货源,买卖双方出现僵持,下游企业按需采购,整体成交显现僵持与观望。

  (3)SMM 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 SHFE 仓单):上海地区 34.8 万吨,无锡地区 66.5 万吨,杭州地区 9.3 万吨,巩义地区 11.3 万吨,南海地区 44.5 万吨,天津地区 5.3 万吨,重庆地区 3.1 万吨,七地铝锭库存合计 174.8 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 0.5 万吨。

  (4)据上海期货所官网发布消息,决定暂停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期货入库业务。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铝、锌、铅、铜、锡期货入库业务将被暂停,不得生成新期货仓单,期限为 6 个月;同时,上期所要求公司应继续做好现有期货仓单的转让、出库等期货相关业务,并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

  逻辑:短期沪铝继续在 15500 元/吨附近寻求支撑。从我们观点看,氧化铝短期向下空间可能有限,但库存的下降可能低于预期。因此,沪铝可能向下形成偏弱震荡区间,关注取暖季限产时间内库存表现。

  风险因素:库存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