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抗跌 短期弱稳

  (1)昨日沪铝市场表现相对抗跌,商品大幅下挫,但沪铝偏弱窄幅震荡。

  (2)持货商出货较为积极,市场货源充裕,但均价报出之后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跟盘的贸易商改为接货,但受制于下游订单及福州铝会影响,市场整体交投较为清淡。

  (3)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卢东亮在福州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冬季将关闭中铝公司逾 200 万吨氧化铝产能,减产 60 万至 70 万吨。根据项目安排,公司未来几年铝产能不会大幅增加。

  (4)中国宏桥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波表示,公司已关闭地方政府要求关闭的所有铝厂。并称,国家的削减产能计划,其评估不应只看个别公司或个别项目,而是应当全面考虑各种因素,包括项目质量。他表示对长期铝价前景持乐观态度,对国家的供给侧改革和需求前景抱有信心。

  逻辑:氧化铝价格持稳,目前市场在前期的成本支撑风险已经有所释放,主要关注点还在于限产后近段时间的库存表现。市场依然处于弱稳格局,上游企业的套保意愿对于反弹压力较大。

  风险因素:库存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