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2月26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铜市遇到支持,铜价位于高位波动。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看好仍是市场的主要支持因素,对于中国经济的分歧仍然存在,目前市场关注中国经济在春节后的表现。从直接因素上看,美元指数的作用仍然较大,鉴于美国加大财政支出和国债发行,还有全球经济仍然强劲,我们对美元仍然看空,短期我们关注90 阻力的有效性。回到铜市,上周国内铜库存大幅增加 2.1 万吨,达到以 21.85万吨,这与国内春节有关,从历史上看,在春节前后国内库存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高点会出现在 3 月中旬前后,今年国内春节较晚,本周五是正月十五,同时将进入 3 月份,估计短期内国内库存仍有增加的可能,但只要在正常范围之内,对市场的压力将会有限,我们密切关注节后中国铜消费的情况。从最近和行业了解的情况,3 月份铜的消费并不悲观。估计近期铜价有可能仍会有所震荡,我们等待铜价最终突破阻力区。交易上多单可继续持有。

  上周镍价整体延续高位震荡走势。现货方面来看,LME 镍库存延续下降趋势,目前库存已降至 336264 吨附近。国内上期所镍板库存减少 431 到 55680吨。全球精炼镍库存连续下滑为镍价形成了良好的支撑。同时因国内关税上调,1 月份我国进口精炼镍环比 12 月减少 35.4%到 26691 吨,国内精炼镍供应仍在收紧当中。但目前国内现货市场交投仍为疲软,因目前多数不锈钢厂尚未恢复生产。数据方面显示,上周五无锡不锈钢社会库存量增加 2.5 到 20.28 万吨,总量或增至 30 万吨上方,较节前增加 3.2 万吨,短期不锈钢环节或将继续拖累镍价。1 月份我国进口镍矿数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亦有明显增加。因此短期镍价继续上行动力或有限,关注国内不锈钢市场恢复情况。

  节后铝锭库存增加 17.5 万吨略低于预期,但从往年情况看春节后两周都是库存的上升期,好消息是据了解目前在途积压车辆不多,库存增量可能不会超预期的多;另外有两个对消费利好的迹象一是天气较往年更早回暖有利开工,二是三四线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加工厂订单虽不火爆,但相对平稳;从成本的角度,中国全行业 50%以上企业亏损的局面不能长期维持,虽然从有色品种间看铝因为库存包袱属于相对弱势品种,但也开始逐渐显现投资价值,建议轻仓试多。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