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16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铜价反弹后再次回落。宏观上面,中美关系刚刚缓和之时,叙利亚问题又冒出水面给市场再添压。美国时间周五英美对叙利亚进行了导弹袭击,这使市场氛围再次陷入紧张,未来针对叙利亚的问题是否得以缓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回到铜市来看,铜价冲高后也受到获利回吐盘的打压,另外现货市场也有恐高的氛围,但随着铜价回落,下面的消费买盘再次入场,这又给铜价以支撑。来自行业上的消息,目前铜管企业订单充足的情况会持续到 5 月份。电缆行业定单也较好,这会继续给铜价提供支撑。库存方面,上期所上周铜库存下降 2.58 万吨,库存如果进入下降阶段,这将成为铜市的支持因素。本周关注周二的中国宏观季度数据,另外有消息说,美国将公布对中 1000 亿美元商品的清单。从技术上看,反弹后回落,LME 支持位为 6760 和 6600 美元,国内 6 月铜支持位为 50000 和 49200元,交易上等待回调后的买入机。

  上周伦镍整体处于反弹当中,现货方面来看,LME 镍库存上周共下降 4374 到312954 吨,贴水收窄至贴 43 美元附近。截止上周五上期所镍板库存继续下滑 2957到 42900 吨,全球镍市去库存进程延续,镍价持续获得提振。与此同时,国内高镍铁价格处于缓慢回调阶段,一方面不锈钢厂由于持续亏损,对高镍铁采购预期价格有下降,另一方面镍铁厂利润率持续向好,工厂开工恢复使得国内高镍铁供应量增加。由于目前原生镍供应处于结构性短缺当中,镍铁与电解镍价格走势逐渐分化。随着全球硫化镍矿供应逐渐收紧,传统精炼镍企业又有转产硫酸镍的趋势,精炼镍供应缺口或继续扩大,这将持续给镍价以支撑。盘面上看,短期镍价或仍以震荡形式呈现,操作上建议暂观望。

  美财长将于周一宣布对俄制裁,我们预估制裁的范围和力度可能加大,事件继续升级,之前的经济制裁对俄铝的实际影响已经严重到波及贸易流通环节,LME交易所从本周二不再接收俄铝铝锭,其他贸易商也在拒绝使用俄铝铝锭,短期直接造成平衡表的短缺以及比较确定,外盘投机者趁机软逼仓,短期内外盘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而国内表现较弱,主要因为中国也在遭受贸易战的影响出口通道不顺畅,同时市场传言俄铝将把中国作为主要出口市场,短期内可行性不大, 在国内铝业低迷的情况下,容易遭到国内企业抵制,建议继续持多。

  沪锌上周五夜盘在 23450-23530 元区间弱势震荡,LME 锌库存下降 1800 吨至194675 吨,国内锌锭社会库存也下降 1.77 万吨至 22.39 万吨,锌锭去库存情况比较顺畅,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由于 4 月仍有部分锌冶炼厂停产检修,而镀锌板库存依旧在累积,侧面说明下游消费仍是低迷,而前期国储抛锌传言仍未消散,周末再度有美英法联合对叙利亚动武,投资者避险情绪较强,沪锌建议偏空操作。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