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沪铝宽幅震荡,新单暂处观望

  产业消息:(1)欧洲公布铝饮料包装回收率标准,希望将欧洲2025年铝罐回收率提升至65%。此前2015年,欧盟、瑞士、挪威和冰岛的铝饮料罐整体回收率增长0.7%至73.6%,达到欧洲回收率的历史高位。(2)据SMM,国内主要消费地铝棒库存较上周减少0.44万吨至5.55万吨。(3)据通辽:创源金属、锦联铝材已签订电解铝产能指标交易189.95万吨。(4)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5月原铝产量为279万吨,同比增加1.5%。据此计算,5月日均铝产量为9万吨,低于4月的9.23万吨。中国1-5月原铝产量达1,36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

  策略建议:市场对供给过剩的担忧未有消退,且海外氧化铝价格维持低位,对国内氧化铝价格的支撑已消退,国内氧化铝价格缓慢下移,电解铝成本端松动迹象明显。而自备电政策落地消息仍未得到确认,消磨多头耐心,叠加欧央行承诺至少到明年夏天都不会加息,美元大涨施压铝价。但国内环保风暴笼罩全国,蓝天保卫战计划中表示在重点区域严禁新增电解铝产能;且对于现有产能,未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亦存在较大的生产压力。现阶段电解铝投产不及预期叠加下游需求稳定,带动库存持续下降,为铝价提供支撑。预计沪铝以宽幅震荡为主,因此建议沪铝新单暂以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