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小幅回落,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联储:美国家庭债务增长至13.3万亿美元】美国纽约联储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家庭债务同比增长3.5%,至13.29万亿美元,其中抵押贷款增长3.5%,至9.0万亿美元。纽约联储高级主席Wilbert van der Klaauw认为,学生贷款违约率出现改善,表明就业市场得到改善,且各类收入驱动雷偿还计划的参与程度上升。

  美国7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预期 0%,前值由 -0.4%修正为 -0.1%。

  美国7月进口价格指数(除汽油)环比 -0.1%,预期 0.1%,前值由 -0.3%修正为 -0.4%。

  美国7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4.8%,预期 4.5%,前值由 4.3%修正为 4.7%。

  美国7月出口价格指数环比 -0.5%,预期 0.2%,前值由 0.3%修正为 0.2%。

  美国7月出口价格指数同比 4.3%,前值 5.3%。

  美国7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 107.9%,预期 106.8%,前值 107.2%。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1.1,前值 -18.7。

  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 0.4%,预期 0.3%,初值 0.3%。

  欧元区二季度GDP同比修正值 2.2%,预期 2.1%,初值 2.1%。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环比 -0.7%,预期 -0.4%,前值由 1.3%修正为 1.4%。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同比 2.5%,预期 2.4%,前值由 2.4%修正为 2.6%。

  德国经济部:德国经济回升势头维持强劲,尽管存在贸易相关不确定性。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对德国出口需求和投资计划造成不利影响。IFO景气调查显示贸易相关风险维持高位。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3.7,预期 -21.3,前值 -24.7。

  德国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72.6,预期 72.1,前值 72.4。

  德国7月CPI环比终值 0.3%,预期 0.3%,初值 0.3%。

  德国7月CPI同比终值 2%,预期 2%,初值 2%。

  德国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初值0.5%,预期0.4%,前值0.3%修正为0.4%。

  德国二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同比初值2.0%,预期2.1%,前值2.3%修正为2.1%。

  德国二季度未季调GDP同比初值2.3%,预期2.5%,前值1.6%修正为1.4%。

  法国7月CPI环比终值 -0.1%,预期 -0.1%,初值 -0.1%。

  法国7月CPI同比终值 2.3%,预期 2.3%,初值 2.3%。

  法国7月调和CPI环比终值 -0.1%,预期 -0.1%,初值 -0.1%。

  法国7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2.6%,预期 2.6%,初值 2.6%。

  法国二季度ILO失业率 9.1%,预期 9.2%,前值 9.2%。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4%,为1975年2月来最低,预期 4.2%,前值 4.2%。

  英国6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 +4.2万人,预期 +9.3万人,前值 +13.7万人。

  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0.62万人,前值由 +0.78万人修正为 +0.9万人。

  英国7月失业率 2.5%,前值 2.5%。

  英国6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 2.4%,预期 2.5%,前值 2.5%。

  英国6月三个月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 2.7%,预期 2.7%,前值由 2.7%修正为 2.8%。

  中国及亚洲:

  【商务部:1至7月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1-7月,我国进出口规模达到16.72万亿元(2.61万亿美元),创同期历史最高水平。从国际比较看,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最新公布的上半年30个主要经济体进出口数据,我国进出口增速高于主要经济体平均增速3.8个百分点。

  【统计局:下半年基建有望企稳】统计局发言人指出,关于基础设施投资为什么在继续回落,第一个原因,和以前年份的高基数有很大关系;第二个原因,各地方今年以来都加大了对基础设施项目的合规性、合法性的审查,对一些PPP项目进行了清理规范,还有环保标准的提高,针对基础设施投资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采取了必要措施。从下一步的走势来看,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指出,要把补短板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要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下半年随着政策的落实落地,随着各方面项目审批的加快,基础设施有望企稳。

  【汽车销售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家电零售增速大幅下滑】据统计局数据,7月,汽车类零售同比-2.0%,跌幅较6月(-7.0%)收窄,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同比0.6%,远不及6月14.3%的增速。

  统计局:7月份,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继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中国7月发电量64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6月同比增长6.7%);

  1-7月份发电量增长7.8%。(1-6月份同比增长8.3%)。

  1-7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1-6月同比增长8.4%。

  1至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6.59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2%。

  1至7月房屋新开工面积11.4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4%。

  1至7月商品房销售额7.8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

  1至7月住宅销售面积7.8万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2%。

  1至7月住宅销售额6.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

  中国7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5.1%,较去年同期持平,前值 4.8%。

  中国1至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5.5%,预期 6%,前值 6%。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8.8%,预期 9.1%,前值 9%。

  中国1至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3%,预期 9.4%,前值 9.4%。

  日本6月工业产出环比终值 -1.8%,初值 -2.1%。

  日本6月工业产出同比终值 -0.9%,初值 -1.2%。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英国7月CPI、PPI、零售物价指数,美国7月零售销售、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7月工业产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148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22附近;沪铝1810夜盘亦小幅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4450-145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50-150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昨日发布的7月宏观经济数据多数不佳,但房地产仍偏强。目前就有色的需求端而言,我们不认为宏观向微观负面传导的拐点已经来临。此外行业面上,氧化铝成本提升对铝价仍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操作上,等待做多机会,关注下方14450附近支撑位。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