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低位仍有短多机会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GDP Nowcast模型:上调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期至3.69%,此前料增3.42%。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 0.6%,预期 0.4%,前值 0.5%。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95.3,预期 98,前值 97.9。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 107.8,前值 114.4。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 87.3,前值 87.3。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 2.9,前值 2.9。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初值 2.5,前值 2.4。

  加拿大7月CPI环比 0.5%,预期 0.1%,前值 0.1%。

  加拿大7月CPI同比 3%,预期 2.5%,前值 2.5%。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7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2.1%,预期 2.1%,初值 2%。

  欧元区7月调和CPI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0.1%。

  欧元区7月核心调和CPI同比终值 1.1%,预期 1.1%,初值 1.1%。

  中国及亚洲:

  【人民日报专访宁吉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人民日报刊发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的采访称,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工具充足。政府财政负债率在国际上是比较低的,而且这些年没有搞“大水漫灌”,宏观调控的政策空间还很大。国际上“中国威胁论”是没有根据的,“中国衰败论”也是没有根据的。在稳中有变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精准施策,完全有能力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银保监会发布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满足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强化小微企业、“三农”、民营企业等领域金融服务。支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积极发展消费金融,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规范经营行为,严禁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

  外管局: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明显上升,但在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外开放稳步推进的作用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了总体稳定、基本平衡的发展态势,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午后关注德国7月PPI环比及同比,欧元区6月季调后建筑业产出环比,晚间关注美联储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在田纳西州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弱势震荡格局,上方阻力参考213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10附近;沪铝1810夜盘亦弱势震荡,下方支撑参考14150-142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750-149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全球市场继续延续此前动荡的局势,上周美国对土耳其的制裁致使土耳其里拉大跌,进一步引发各新兴市场国家的恐慌,多国货币萎靡不振。上周五我国股债齐跌,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依然较为强烈,铝价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宏观面的主基调还是弱,中长期铝价依然承压,不过短线底部有支撑,氧化铝的成本支撑犹在。

  操作上,低位短多,关注下方14200附近支撑位。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