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前期多单持有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 4.2%,增速创2014年三季度来新高,预期 4%,初值 4.1%。

  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 3.8%,预期 3.9%,初值 4%。

  美国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 2%,预期 2%,初值 2%。

  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 3%,预期 3%,初值 3%。

  【美国二季度GDP、个人消费支出修正值速评】美国经济增长略强于初值,创下近四年来最佳表现。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4.2%,高于4.1%的出资,为2014年三季度以来最强劲表现。二季度企业软件方面开支的增加和进口的减少,抵消了消费者支出的小幅下调。鉴于减税计划等一次性驱动因素,二季度的强劲增长不太可能持续。此外虽然消费者支出在第三季度初保持强劲,但是美国7月新屋销售创9个月新低,显现美国楼市继续降温。

  美国8月2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 -1.7%,前值 4.2%。

  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 -0.7%,预期 0.3%,前值由 0.9%修正为 1.0%。

  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 -0.5%,预期 -2.5%,前值 -4%。

  加拿大二季度经常帐 -158.8亿加元,预期 -153亿加元,前值 -195亿加元修正为 -174.8亿加元。

  欧元区及英国:

  法国二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 0.2%,预期 0.2%,初值 0.2%。

  法国二季度GDP同比修正值 1.7%,预期 1.7%,初值 1.7%。

  法国7月家庭消费支出环比 0.1%,预期 0.3%,前值 0.1%修正为0.3%。

  法国7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 0.2%,预期 0.2%,前值 0.3%修正为0.5%。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0.5,预期 10.6,前值 10.6。

  瑞士8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14.3,前值 -4。

  中国及亚洲:

  日本8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43.3,预期 43.3,前值 43.5。

  日本内阁政府发布月度经济报告:日本经济温和复苏,维持经济评估不变。下调对出口的评估,为三年来首见。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放宽收益率曲线波动限制并不是加息,这一调整对于银行而言也并非直接利好。目前还在思考是否需要进一步放宽波动范围的限制。需要关注货币政策副作用的积累;不知道副作用上升的确切时点。金融体系至少目前还是稳定的。为了限制副作用而加息是可能的,但这需要考虑到政策的效果。日本央行坚持实现物价目标的承诺非常重要。消费者价格变动不大的背后,是民众对于人口下降的担忧。朝向2%通胀目标发展的趋势没有变,拖累通胀的因素最终会消失。利率小幅上升可以提高央行政策的可持续性。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早间关注日本7月零售销售,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营建许可,午后关注德国8月失业数据,英国7月M4货币供应、消费信贷、抵押贷款,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晚间关注德国8月CPI初值,美国7月个人收入、7月PCE物价指数、8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加拿大二季度GDP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收涨,上方阻力参考220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90附近;沪铝1810夜盘偏强震荡,下方支撑参考14650-147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5250-153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整体上看成本端的支撑继续令供应放量的时点延后,再加之需求拐点未现,铝价继续获得上行动力。昨日氧化铝价格继续上涨,西澳美铝及另一家氧化铝厂发货延迟的消息进一步加重市场对海外氧化铝供应紧缺的担忧,这成为午后外盘及内盘价格大涨的直接催化剂。短期看,海外氧化铝供应紧张格局难以缓解,将继续拉动中国氧化铝出口需求。与此同时,国内山西、河南等地环保检查严格,氧化铝自产受限,再加之采暖季临近,国内氧化铝供应将持续保持偏紧格局,未来氧化铝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另外,电解铝其他辅料后期亦有上涨预期,这也会抬升铝价的成本重心。

  操作上,前期多单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