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重心再度抬升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7月新屋销售 62.7万户,创九个月新低,预期 64.5万户,前值由 63.1万户修正为 63.8万户。

  美国7月新屋销售环比 -1.7%,预期 2.2%,前值由 -5.3%修正为 -2.4%。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4.5,创九个月新低,预期 55;7月终值 55.3。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5.2,创四个月新低,预期 55.8;7月终值 56。

  美国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55,创四个月新低,7月终值 55.7。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George(2019年票委):全球经济可能已经对美国带来一些蔓延风险。特朗普不会影响自己的投票决定。收益率曲线是决定政策的因素。中性利率在2.5%-3%是合理的。预计今年GDP增速为3%。(CNBC)支持2018年再加息2次,明年再加息数次。特朗普对于加息的批评将不会左右美联储的政策。国会设立了防火墙以确保美联储专注于长期运转。(彭博)

  美国8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万人,预期 21.5万人,前值 21.2万人。

  美国8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2.7万人,预期 173万人,前值由 172.1万人修正为 172.9万人。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 54.6,为2016年11月来新低,预期 55.2,前值 55.1。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初值 54.4,预期 54.4,前值 54.2。

  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 54.4,预期 54.5,前值 54.3。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9,预期 -0.7,前值由 -0.6修正为 -0.5。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56.1,为两个月低点。预期 56.5,前值 56.9。

  德国8月服务业PMI初值 55.2,为六个月高点,预期 54.3,前值 54.1。

  德国8月综合PMI初值 55.7,为六个月高点,预期 55.1,前值 55。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53.7,预期 53.5,前值 53.3。

  法国8月服务业PMI初值 55.7,预期 55.1,前值 54.9。

  法国8月综合PMI初值 55.1,预期 54.6,前值 54.4。

  法国8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 105,预期 107,前值 106。

  法国8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110,预期 108,前值 108修正为109。

  瑞士二季度工业订单同比 7.6%,前值由 8.1% 修正为 5.6%。

  瑞士二季度工业产出同比 8.3%,预期 7.5%,前值由 9% 修正为 6.8%。

  英国退欧大臣Raab:有信心能够达成良好的退欧协议。不夸大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很重要。需要与欧盟就金融服务领域进行进一步谈话。无协议退欧依旧是“不大可能出现的情境”。若出现无协议退欧,英国将会是一个负责任的合作伙伴,预计欧盟也会是这样。英国退欧协议中有80%的部分已经同欧盟达成一致,残留问题包括北爱尔兰边界等。

  欧洲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贸易保护主义是经济面临的关键风险,可能导致信心进一步下滑。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大体上符合6月份的预测。围绕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消退。仍预计上半年的经济减速是临时性的。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委员们对于市场预期与利率展望保持一致感到满意。

  中国及亚洲: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发表谈话】美方一意孤行,于8月23日在301调查项下对自中国进口的16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明显涉嫌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对此,中方坚决反对,并不得不继续作出必要回击。同时,为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将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就此征税措施提起诉讼。

  【中国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23日12:01正式实施】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中方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23日12:01正式实施。(新华社)

  【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货币超发造成资产泡沫化和货币贬值】中国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表示,货币超发是资产泡沫化的主要因素,人民币的真实购买力大幅缩水,对外贬值对内通胀压力加大。前几年货币信用过度膨胀,债务膨胀太快,导致现在不少企业已经到了债务集中难返的局面。导致银行业现在再次面临了不良资产增长的威胁。(新浪财经)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 52.5,7月终值 52.3。

  日本6月领先指标终值 104.7,初值 105.2。

  日本6月同步指标终值 116.4,初值 116.3。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午后关注德国二季度GDP季终值,英国7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晚间关注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初值,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就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一度跌落后反弹,上方阻力参考212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20附近;沪铝1810夜盘低开高走,下方支撑参考14450-145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50-149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美元重拾涨势,有色金属承受较大抛压后反弹,伦铝重心仍在小幅抬升,沪铝犹有上行空间。整体上看成本端的支撑继续令供应放量的时点延后,再加之需求拐点未现,铝价低位仍有买点。

  操作上,前期多单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