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前期多单持有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1%。

  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同比 2.3%,创2012年3月来新高,预期 2.3%,前值 2.2%。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 2%,预期 2%,前值 1.9%。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1%。

  美国7月个人收入环比 0.3%,预期 0.4%,前值 0.4%。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0.4%,预期 0.4%,前值 0.4%。

  加拿大二季度GDP年化季环比 2.9%,预期 3.1%,前值由 1.3%修正为 1.4%。

  加拿大6月GDP环比 0%,预期 0.1%,前值 0.5%。

  加拿大6月GDP同比 2.4%,预期 2.3%,前值由 2.6%修正为 2.7%。

  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必要维持目前的铝进口关税税率;美国仍在与各国就铝关税进行对话;已经决定维持目前钢铁关税税率。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速评】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稳步上涨,显示美国经济三季度开局增速强劲,同时基本通胀指标触及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增长0.4%,与预期和前值持平。消费者支出占到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7月家庭在餐厅、住宿开支较多,处方药开支增长。随着需求上升,价格继续逐步上涨。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2%,略高于6月的0.1%;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上涨2%,高于6月的1.9%,该指标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

  【美国上周首申失业救济数据速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人至21.3万人,结束此前的连续第三周下滑态势,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维持稳固。波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下降1500人至21.225万人,为1969年12月来最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也成为美联储继续加息背后的关键因素之一。下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8月就业报告。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9,预期 -1.9,初值 -1.9。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 111.6,预期 111.9,前值 112.1。

  欧元区8月企业景气指数 1.22,预期 1.26,前值 1.29修正为 1.30。

  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 5.5,预期 5.5,前值 5.8。

  欧元区8月服务业景气指数 14.7,预期 15.2,前值 15.3。

  英国7月M4货币供应环比 0.9%,前值 -0.3%。

  英国7月M4货币供应同比 2.1%,前值 1.7%。

  英国7月M4不包括IOFC 3个月年化 3.5%,前值由 3.6%修正为 3.5%。

  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6.48万件,预期 6.5万件,前值由 6.56万件修正为 6.54万件。

  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额 32亿英镑,预期 39亿英镑,前值 39亿英镑。

  德国8月失业人数 -0.8万人,预期 -0.8万人,前值 -0.6万人。

  德国8月失业率 5.2%,预期 5.2%,前值 5.2%。

  德国7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2%,预期 0%,前值 0.5%。

  德国7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5%,预期 5.2%,前值 4.8%。

  德国8月CPI环比初值 0.1%,预期 0.1%,前值 0.3%。

  德国8月CPI同比初值 2%,预期 2%,前值 2%。

  德国8月调和CPI环比初值 0%,预期 0.2%,前值 0.4%。

  德国8月调和CPI同比初值 1.9%,预期 2.1%,前值 2.1%。

  瑞士8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00.3,预期 101.3,前值 101.1。

  法国财长勒梅尔:政府将继续努力实现债务和赤字目标。经济的增长势头仍然稳定。

  中国及亚洲:

  日本7月零售销售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1.5%。

  日本7月零售销售同比 1.5%,预期 1.2%,前值 1.8%。

  日本7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同比 -1.6%,预期 -0.7%,前值 1.5%。

  【发改委:西部地区上半年GDP增速达7.4%】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肖渭明表示,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7.4%,高于全国增速0.6个百分点。今年1-7月,西南省份固定资产投资普遍保持比较高的水平,贵州增长17.1%,广西增长11.5%,四川增长10.8%,云南增长10.4%。2013年到2017年,西部地区生产总值从12.7万亿元增加到17.1万亿元,年均增长8.8%,占全国的比重从19.8%提高到20%。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是对因去产能和调结构等政策性停产停业企业给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对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给予税收减免、对涉农贷款量大的邮政储蓄银行涉农贷款利息收入允许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3%税率缴纳增值税。二是为鼓励增加小微企业贷款,从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此前已确定的500万元进一步提高到1000万元。三是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境外资本参与国内经济发展,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期限暂定3年,完善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采取上述措施,预计全年再减轻企业税负超过450亿元。(中国政府网)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早间关注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日本8月东京CPI同比,日本7月失业率,日本7月求才求职比,日本7月工业产出同比初值,中国官方PMI,午后关注德国7月零售销售同比,法国、意大利、欧元区8月CPI同比初值,晚间关注美国8月芝加哥PMI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18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80附近;沪铝1810夜盘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4650-147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5000-151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整体上看成本端的支撑继续令供应放量的时点延后,再加之需求拐点未现,铝价继续获得上行动力。短期看,海外氧化铝供应紧张格局难以缓解,将继续拉动中国氧化铝出口需求。与此同时,国内山西、河南等地环保检查严格,氧化铝自产受限,再加之采暖季临近,国内氧化铝供应将持续保持偏紧格局,未来氧化铝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另外,电解铝其他辅料后期亦有上涨预期,这也会抬升铝价的成本重心。

  操作上,今日亚洲早盘外围市场风险情绪不佳,料早盘铝价表现较弱,关注下方支撑,前期低价多单可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