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15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五铜价继续冲高后微有回落。全球股市止跌反弹给铜市提供了动力,最新消息,美国财长努钦 表示已经向中国央行行长表态,中美进一步贸易谈判都必须涵盖汇率问题,这是对9月份中国贸 易顺差仍然强劲的反应。本周召开欧盟峰会,市场预计将达成英国退欧协议。回到铜市来看,上 周LME库存连续下降,一周下降2万余吨,降至16.67万吨的低位,库存走低支持现货升水达到17 美元。国内转为贴水10-升水40元,铜价反弹限制了现货买盘,也吸引废铜入市,目前精废比已 经有利于废铜的消费。另外中国9月份铜及铜材进口同比增加24%,铜精矿等也大幅增加,周五国 内铜库存增加1.37万吨,进口铜大量到货是否造成国内库存重新积累值得关注。从技术上看, LME铜在6400美元压力很大,只有上破此价位,铜价才能打开反弹空间。交易上可尝试性沽空, 但应设好止损。

  上周伦镍整体处于震荡整理当中。现货方面,LME镍库存上周共下降3576到224226吨,贴水收窄后围绕贴76美元附近运行。国内现货市场上,上期所镍板库存上周减少828到15204吨。金川方面与俄镍价差维持在6000美元高位,上周俄镍升水持稳200元附近,市场成交情况先扬后抑。上周国内高镍铁采购价约在1100元/镍附近。国内外精炼镍库存续降,不锈钢市场需求暂时平稳,这对镍价形成一定提振。后期需继续关注国内镍铁供应增幅以及印尼方面进口量增加情况。以及国内外电解镍去库存进程。短期镍价或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操作上建议暂观望,上周五夜盘LME基本金属整体走高,LME锌价受铜价拉涨最高触及2670美元,目前回吐部分涨幅在2640水平。今日沪锌1810合约最后交易日,持仓换算交割量在53450吨,但上周交易所锌锭库存已经跳增到43373吨,交割风险不大,仓量矛盾转向11月合约。1810合约进入交割后,周内首先重点关注现货价格坚挺程度。操作上,1811合约多单继续持有。

  铅价夜盘延续涨势,因安徽再生铅再遇环保,现货价格在上周调升,交割月合约已经升到1.9万元/吨,沪铅1811已经上涨到1.88万上方。我们认为铅价属于明显区间震荡品种,本身基本面也并不支持价格持续大幅走高。操作上,前期低位多单减持锁定获利。

  周五铝价反弹无力,目前价位下全行业亏损严重,但考虑到原料价格下跌空间有限,成本支撑可见;但上周出台的库存数据利空,未来背靠淡季,从库存上看也不会有明显反弹。另外消息面刺激较多,是否提高关税退税、俄铝是否继续制裁悬而未顶,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