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下方获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特朗普继续批评美联储加息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我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当前加息速度过快。在我所提名的诸多美联储官员中,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对另外几人“并不是那么满意”。美联储是独立的,我不会与他们直接对话。(福克斯商业新闻)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68,预期 66,前值 67。

  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 0.3%,预期 0.2%,前值 0.4%。

  美国9月制造业产出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2%修正为 0.3%。

  美国9月设备使用率 78.1%,预期 78.2%,前值 78.1%。

  【美国职位空缺创历史新高】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 713.6万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预期 690万人,前值 693.9万人修正为707.7万人。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166亿欧元,预期 147亿欧元,前值 128亿欧元修正为 126亿欧元。

  欧元区8月未季调贸易帐 117亿欧元,前值 176亿欧元。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9.4,前值 -7.2。

  德国10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70.1,预期 74.4,前值 76。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4.7,预期 -12,前值 -10.6。

  德国8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预期 0%,前值 -0.2%。

  德国8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4.8%,预期 5.2%,前值 5%。

  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4%,预期 4%,前值 4%。

  英国8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0.5万人,为2017年10月来首次下滑,预期+1.5万人,前值+0.3万人。

  英国8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 2.7%,为2月份来最快增速,预期 2.6%,前值 2.6%。

  英国8月三个月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 3.1%,为2009年1月来最快增速,预期 2.9%,前值 2.9%。

  意大利8月贸易帐 +25.64亿欧元,前值由 +56.76亿欧元修正为 +56.59亿欧元。

  意大利8月对欧盟贸易帐 +8.17亿欧元,前值由 +26.77亿欧元修正为 +26.6亿欧元。

  意大利8月工业销售同比 3.2%,前值由 2.9% 修正为 3.1%。

  意大利8月工业销售环比 1.2%,前值由 -1% 修正为 -0.9%。

  意大利8月工业订单同比 0.9%,前值 2.8%。

  意大利8月工业订单环比 4.9%,前值由 -2.3% 修正为 -2.2%。

  中国及亚洲:

  【中国9月CPI创7个月新高,PPI创5个月新低】

  中国9月CPI同比 2.5%,为7个月新高,预期 2.5%,前值 2.3%。

  中国9月CPI环比 0.7%,前值0.7%。

  中国9月PPI同比 3.6%,为5个月新低,预期 3.6%,前值 4.1%。

  中国9月PPI环比 0.6%,前值0.4%。

  【统计局解读CPI】从同比看,食品价格上涨3.6%,影响CPI上涨约0.69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2%,影响CPI上涨约1.78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鲜菜、鲜果和鸡蛋价格分别上涨14.6%、10.2%和6.2%,三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55个百分点。在非食品中,居住价格上涨2.6%,影响CPI上涨约0.56个百分点。

  提醒:日内可能公布中国9月货币量、社融、信贷数据、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汇率报告;午后公布英国9月CPI、PPI、零售物价指数,欧元区9月CPI终值;晚间公布美国9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美国周度EIA原油库存。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止跌回升,收得较长下影线,预计短时下方有支撑,上方阻力参考205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14附近;沪铝1812下方支撑位参考1406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4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从铝的产业链来看,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采暖季限产比例预计也难有太多期待。而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出现拐点的迹象,例如工业企业利润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原材料库存指数也开始下滑,下游利润不佳或已经危及正常的备货及补库需求。昨日公布的PPI和CPI数据显示,9月工业企业利润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不过,技术面上,沪铝短时下方获得支撑。

  操作上,今日仍可能偏强震荡。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