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5.9,创5月份以来新高,预期 55.3;9月终值 55.6。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4.7,创8月份以来新高,预期 54;9月终值 53.5。

  美国10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54.8,创7月份以来新高;9月终值 53.9。

  美国9月新屋销售 55.3万户,预期 62.5万户,前值 62.9万户修正为 58.5万户。

  美国9月新屋销售环比 -5.5%,预期 -0.6%,前值 3.5%修正为 -3.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 0.3%,预期 0.3%,前值由 0.2%修正为 0.4%。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同比 6.1%,前值 6.4%。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逾6.6个基点,刷新日低至3.0997%。

  【美联储褐皮书:整体经济温和增长 担忧关税推升企业成本】零售商和批发商对特朗普关税所造成的成本上涨感到忧心忡忡。美国制造商报告称,由于关税推高原材料成本的缘故,正在涨价。美国消费开支温和上升,通胀温和至适度。数家地方联储称,企业面临原材料和船运成本上涨的问题,且与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和/或诸多困境让企业难以招聘到合格的工人。美国经济扩张,大多数地方联储称增速温和至适度。就业温和扩张。薪资增速被描述为温和至适度。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20年有投票权):美联储应当渐进而耐心地加息。预计2019年利率可能上升至2.75%-3%。将在2019年春季或夏季做出判断,是否有必要加息至中性利率以上。预计短期内中性利率上升时暂时性的。预计财政刺激措施将在2019年和2020年退出。在货币政策决策中更看重长期的中性利率。

  美联储Mester:市场下行若持续太长时间、风险累积,将会影响到美国经济数据。并不会根据近期市场下跌而调整自己的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立场。美国尚未出现经济衰退迹象。美国基本的经济形势是强劲的。关税对美国经济构成潜在风险。美国的通胀预期一直都非常稳固。美国近期通胀数据“相当不错”,预计物价面临上行风险和下行风险。美国劳动力市场“相当强劲”,可能会推高物价。更加接近中性利率政策立场,美联储现在对经济数据更加敏感。我的预期是,在长期范围内,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处于3%。白宫频繁地发推文置评美联储,但这不会影响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克利夫兰联储所辖地区,商界在沟通时称他们能涨价。

  加拿大央行:上调2018年第三季度GDP预期至增长1.8%(此前料增1.5%),第四季度料增2.3%。预计2018年GDP将增长2.1%,2019年料增2.1%,2020年料增1.9%;预计2018-20年年均潜在产出增速为1.9%。

  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1.75%,符合市场预期。

  加拿大央行决议声明:加拿大经济接近产能,经济增长的组成部分更加平衡。删除加息方式上关于“渐进”的措辞,在决定合适的加息速度上,将继续考虑经济如何适应更高的利率。加息进程取决于经济对更高利率的调整情况。将需要更高的利率,来实现通胀目标。那些推高通胀的临时性因素应该会在2019年前期消退,届时,到2020年年底的通胀可能都仍然会接近2%的通胀目标。家庭开支预计会继续按健康的速度增长,那受到工薪阶层收入稳健增长的支撑。

  加拿大股市2018年已跌约8%,并较7月份高位回落10%、从而陷入技术性回调区间。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9月M3货币供应同比 3.5%,预期 3.5%,前值由 3.5%修正为 3.4%。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52.1,创26个月新低,预期 53,前值 53.2。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初值 53.3,创24个月新低,预期 54.5,前值 54.7。

  欧元区10月综合PMI初值 52.7,创25个月新低,预期 53.9,前值 54.1。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52.3,创29个月新低,预期 53.4,前值 53.7。

  德国10月服务业PMI初值 53.6,创5个月新低,预期 55.5,前值 55.9。

  德国10月综合PMI初值 52.7,创41个月新低,预期 54.8,前值 55。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51.2,创25个月新低,预期 52.4,前值 52.5。

  法国10月服务业PMI初值 55.6,创4个月新高,预期 54.7,前值 54.8。

  法国10月综合PMI初值 54.3,创2个月新高,预期 53.9,前值 54。

  法国10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 104,预期 106,前值 106修正为105。

  法国10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104,预期 107,前值 107。

  瑞典央行行长Ingves:加息的时间在12月或2月。预计每年渐进加息2次。预料未来几个月的某个时点会加息。瑞典克朗的汇率仍是重要因素。

  中国及亚洲:

  【李克强:更多举措挖掘内需潜力,更有针对性破解实体经济发展难题】李克强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作经济形势报告。他表示,根据实际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不搞大水漫灌,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创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简政减税降费,更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多举措挖掘内需潜力,更有针对性破解实体经济发展难题,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韩国三季度GDP环比初值 0.6%,预期 0.8%;第二季度终值 0.6%。

  韩国三季度GDP同比初值 2%,预期 2.3%;第二季度终值 2.8%。

  日本10月制造业PMI初值53.1,前值52.5。

  日本8月同步指标终值 116.7,初值 117.5。

  日本8月领先指标终值 104.5,初值 104.4。

  提醒:午后关注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晚间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含存款便利利率、主要再融资利率、以及边际贷款利率),美国10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9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几乎收平,但在此刷新近期新低,上方阻力参考20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990附近;沪铝1812下方支撑位参考1401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35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几乎收平,沪铝小幅收跌。昨日美股再次暴跌,今日亚洲盘开市基本重挫,预计今天国内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承压,亦不利工业品板块。而从铝的产业链来看,亦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尽管最近有铝厂减产。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逐渐确认的迹象,外围欧元区、德国及法国的制造业PMI均不及预期,亦利空有色金属。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