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1月8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价冲高回落。当天市场的焦点是美国中期选举。如市场预期,共和党继续把控参议院,失守众议院,早时市场反应是美元大跌,但后来美元又收回多数跌幅。有色市场是先涨后跌。分析来看,参议院管“钱”,特朗普失守参议院,意味着他要推行的1.5万亿美元基建政策将无限期后推,这对本已对此做好准备的铜市可不是利多因素。目前市场倾向于美国的上行周期会结束的更快,作为经济晴雨表的铜市压力会加大。回到铜市来看,LME库存减少1200吨,降至17.42万吨,现货升水为18美元。国内现货升水回升到升20-70元,进口亏损仍高达1100元。上周五LME库存增加4.4万吨的阴云仍在。从技术上看,铜价昨日反弹受阻,如不能向上,短期回落的可能性加大。

  隔夜伦镍低位窄幅波动,现货方面,LME镍贴水小幅扩大至贴76.5美元附近,库存小降276到217410吨。国内现货市场上面,俄镍升水昨日小幅下调,金川升水暂持稳。镍铁价格小降至1040元附近。现货市场整体交投情绪不佳,部分钢厂多对价格表示担忧。目前市场上主要压力点仍然在于国内和印尼镍铁产能释放,全球原生镍供应仍处于加速增长当中。而目前国内不锈钢一端已显现疲态,钢价下调的同时,现货市场交投持续低迷。后期随着不锈钢库存压力回升后钢价或有回调风险。总的来看原生镍供应缺口仍在不断收窄当中。国内目前精炼镍去库存进程受阻,镍铁供应又在不断增加,镍价上方压力仍然存在,操作上建议空单暂持。

  昨日,伦锌库存小幅下降450吨,市场担心后期伦锌库存下降的幅度愈发有限,拖累LME三月期锌最低跌到2445美元,同时夜盘沪锌弱势震荡,主力合约依然在20680一线。周三,SMM锌锭现货报价跌破2.2万元,吸引部分卖盘关注,但同时对主力锌锭的升水有所走高。我们认为加工费上调速度很快也在压制锌价,不过,低库存仍会支持锌价在一定水平震荡。沪锌1811合约的持仓时间已经不多,跨2月价差头寸择机获利平仓。单边交易,依然不建议追空。

  第二波环保回头看正在安徽、贵州、湖南等地巡视,对再生铅产量有一定影响。SMM表示安徽有一家再生铅厂停产,后期不排除有其他炼厂停产;贵州有一家停产,部分炼厂减产;而湖南持证炼厂生产未受影响,部分非持证炼厂生产受限。虽然短期跌幅大,但预计1811合约交割前,铅价仍可能反弹。趋势上,沪铅现货价格受制在19000一线,整体铅价依然在18000-19000间震荡,交易性不强,建议前期多单择机减多离场。

  周三夜盘铝价小幅上涨,主力合约仍在14000以下运行,铝锭去库放缓是目前铝价向下的主要压力,但行业已经出现大面积亏损,随着连城铝业宣布减产,供给有改善的预期,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