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1月1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市小幅走弱,11月份以下跌4.15%或260美元收关。当天股市遇到抄底盘走高,但因美元指数走强,铜市窄幅波动中收阴。周三中国PMI数据低于预期, 中国经济增长和消费放缓,再加上中美贸易冲突,市场担忧仍在。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但欧央行仍保持收缩的态度。美元指数是经济的风向标,我们关注美元指数能否守住97。回到铜市来看,LME库存再降1625吨,降至13.76万吨,这也是2009年来的最低点,现货升水维持在44美元,过低的库存是市场最大的支持因素。国内铜现货大幅缩小贴水,周三为贴10-升30元,进口窗口关闭近一个月,持货者欲拉高升水,但消费不佳,国内电缆和铜管订单都不好,这使价格拉升受到压力。因为目前铜矿供应仍然宽松,国内铜产量也保持高速增长,铜的基本面仍会有很大分歧,我们关注国内外库存的变化。暂时我们将主导因素放在宏观面。从技术上看,铜弱势仍在,我们继续持有空单。

  隔夜伦镍延续疲弱走势,现货方面来看,LME镍降幅继续收窄,昨日减少108到218862吨,贴水继续持稳75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面,昨日金川升水抬高至8000元,俄镍升水亦回升至500元附近。下游市场成交持续低迷,目前钢厂方面多担心镍价进一步下跌,观望情绪较浓。行业数据显示,三季度诺里尔斯克镍业镍产量约为53739吨,环比上季度增幅逾9%。目前国内镍现货进口窗口打开,后期俄镍进口或稳中有增。当前市场主要压力点仍在于镍铁产能扩张,其中包括了国内新产能投放以及印尼进口量回升。而国内不锈钢市场趋弱,对应原生镍需求难有增量。镍价短期仍将承压运行,操作上建议空单暂持。

  受中国10月PMI降至2016年7月低点以及美元指数升至16个月高位压制,伦锌晚间跌破了2500美元在2477美元,沪锌1812合约夜盘跌至21400元/吨。进入交割月的1811合约在持仓上小于10月,SMM现货锌价走低到22070元,我们认为持仓、现货价格对挤仓风险的影响降温明显,后期主要看库存趋势。安泰科国际铅锌会对2019年锌精矿加工费直线上升的结论比较确定,但对国内冶炼企业投资、产出回暖速度的看法并不一致,同时认为国内锌需求已经在平台区。操作上,沪锌主力关注盘中21500上下表现,灵活减持仓。

  沪铅夜盘反弹,进入交割月的持仓量对应的交割铅锭超过3万吨,以此为基础,首先判断交割前铅锭价格易稳难跌。操作上,周内建议的较高水平多单继续持有。

  周三夜盘铝价继续小幅下跌,主力合约跌破14000元/吨的整数关口,铝锭去库放缓是目前铝价向下的主要压力,另外虽然行业大面积亏损,但由于氧化铝投产复产计划近期较为集中,成本端有可能出现松动,价格下行压力较大,建议持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