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30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一铜市仍是震荡为主,但重心有所下移。最近全球股市再次陷入暴跌模式,业绩增长回落,经济前景受质疑,这些都给股市带来压力,作为经济晴雨表的铜市自然也受到涉及,本周要公布PMI数据和美国的就业数据,这将给市场更多指引。从欧美国家来看,下半年房地产和汽车一片惨淡,表明发达国家铜消费也难有起色,发展中国家或是陷入危机或者增长放缓,铜消费增长同比难有增长,消费不佳是铜市最大的压力。目前铜市支持最大的支持是LME库存,周一LME铜库存再减3225吨,降至14.3万吨的低位,但周一LME现货升水从上周的47大降至18.5美元,我们关注LME库存未来的变化。国内铜供应过剩,现货出现贴水,周一贴120-贴180元,国内库存连续增加3周,目前为14.9万吨,进口亏损超过千元,这将引发冶炼厂出口和反套出现,我们关注未来铜库存的变化。从技术上看,近期铜价受阻,向下压力较大,我们继续持有空头头寸,等待铜价向下继续打开空间。

  镍市方面,昨夜镍价冲高后回落,现货方面来看,LME镍库存小降342到219114吨,贴水小幅扩大至贴69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面,金川镍昨日上调升水至7500元附近,俄镍升水暂时持稳300-400区间。市场上成交情况不乐观,镍价跌至10万元下方后,下游恐慌情绪蔓延,目前多观望为主。镍铁方面,昨日部分镍铁厂出厂价定在1080-1090元之间,而钢厂方面对于该价格接受度偏低。昨日不锈钢价格同样下调,目前不锈钢产量回升后,下游终端方面消费偏差,市场表现疲软,后期钢价或有继续回调的风险。近期国内镍现货进口窗口再度打开,进口货源恐进入国内,上期所去库存或受阻。国内高镍铁价格暂持稳高位,后期随着镍铁产量继续回升,镍铁价格或将转弱。短期镍价或将继续维持疲弱走势,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美股开市后,区间震荡的伦锌明显下滑,尾盘收跌到2605美元。预计沪锌主力开盘跟跌概率大,强支撑在21500上方。伦敦与上期所交易所锌锭库存合计跌到20万吨水平,能够支撑锌价。操作上,余下少量近月多单继续持有。

  沪铅1812夜盘小幅下跌到18485元/吨,此前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河南再生铅环保检查,以及安徽粗铅产出不顺畅,尤其是可交割铅锭库存量低,支持铅价反弹。1811合约挤仓风险较大。操作上,沪铅1812多单背靠18300持有,目标价位1.89-1.9万。

  周一夜盘铝价小幅下跌,铝锭去库放缓是目前铝价向下的主要压力,另外虽然全行业大面积亏损,但由于氧化铝投产复产计划近期较为集中,成本端有可能出现松动,价格有下行压力,但空间不大,建议继续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