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29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铜价维持区间窄幅震荡,宏观面上,欧、中经济数据疲软,美元走强,全球股市大跌,宏观面给铜价形成压力。本周中国将公布PMI数据,美国将公布就业数据,宏观面压力仍会较大。近期中国再传年底会降增值税,中国稳增长政策会继续出台,我们对此持中性态度。下个月6号是美国中期选举,这将决定特朗普的政策能否继续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回到铜市上,国内外出现分化,国内铜库存在交易周后继续增加,上周增加8154吨,三周持续增加,目前库存达到14.9万吨。现货再现贴水,周五为-120到-70元,市场表现为供应宽松,消费不足,除了国内产量保持高速增长,进口大幅增加外,精废比回到2000左右也给精铜带来压力。LME铜库存持续下降,一周减少7600吨,为14.64万吨,现货受到支持,上周五现货升水高达47美元。目前进口亏损过大,我们关注国内对外盘的影响。从技术上看,铜价处于区间震荡,我们以区间阻力位为止损,继续持有空单。

  上周镍价大幅回落,周五沪镍跌破10万元关口。现货方面来看,上周LME镍库存共下降522到219456吨,贴水继续收窄至贴66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面,上期所镍库存截至上周五减少656到14385吨,上周镍价回落后,金川俄镍升水均有回升,俄镍小增至350元,金川升水则拉至7500元附近,金川俄镍价差继续扩大。下游方面临近周末买兴稍有回落,因对后期镍价报有担忧。随着国内镍铁新增产能逐渐释放,主產區镍铁产量持稳,国内镍铁供应预计稳中有增,同时精炼镍去库存进程已放缓,镍价跌破11万万关口后或延续疲弱走势,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

  LME三月期锌脱离盘中低点,震荡收阳,收盘回到2650水平,沪锌主力目前在22320元/吨。内外盘库存走低继续支持锌价,其中,伦锌库存跌至今年3月以来155225吨水平,上期所锌库存流出5063吨至48416吨。节奏上,临近1811合约进入交割月,整数倍持仓调整还有3个交易日,预计周内锌价先扬后抑震荡交投的概率大。操作上,余下近月合约多单继续持有。

  上期所铅锭库存上周骤降44.6%至6139吨,且为2016年1月以来最低,提振铅价连续收阳。受电池厂、贸易商长单补库,当前现货市场可交易铅锭少,即将进入交割月的1811合约当前仓量对应库存达到46990吨,挤仓风险升温。操作上,沪铅1812短线买开,目标价位1.89-1.9万。

  上周五夜盘铝价盘中整理,铝锭去库放缓是目前铝价向下的主要压力,但全行业大面积亏损,近期铝厂检修消息集中,价格上下空间都不大, 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