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1月5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铜市绝地反击,周四周五大幅上涨。从主因看,前期铜价震荡下行,主要原因是宏观面悲观,但上周有关中美贸易冲突可能缓解的言论开始出现,另外中国救市政策不断出台,股市止跌大幅反弹,这些都令铜市的担忧减缓,支持了铜价的大幅反弹。从宏观面上讲,在反弹后还需要很多事情能到印证,本周二美国中期选举就是关注因素,另外中美高层对话在月底,还会有很多不定性,尤其要谨防中期选举后特朗普的出尔反尔。回到基本面上,也是一个大反差。前期市场下跌,最大的利多因素是LME的低库存,但就在宏观面好转支持铜价反弹之时,LME库存却在周五增加了4万余吨,主要增加在亚洲地区,这可是一大关注焦点,是中国铜出口出去的,还是LME库存确实有人操纵,这个需要明朗,也成为铜基本面的最关心的因素。铜价阻力位在6400-6500美元,我们暂时观望,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

  镍市方面,上周镍价破位下行,周五在低位遇到支撑有所反弹。现货方面来看,上周LME镍库存共下降684到218772吨,贴水上周主要围绕在贴65-75美元附近运行,临近周五镍价反弹后LME贴水有扩大。国内上期所镍板库存上周继续下降958到13427吨。俄镍金川升水先高后低,下游逢低接货积极,而当周五镍价反弹后下游接货情绪持续低迷,多担心后期镍价进一步下滑。镍铁价格上周自高位有所回落,成交价格围绕1050元运行,对镍价仍保持升水。目前国内镍现货进口窗口打开,俄镍进口货源恐进一步增加,国内镍现货去库存进程或受阻。同时,行业预计11月份国内自印尼进口镍铁亦将大幅回升,再加上国内镍铁新增产能释放,原生镍供应恐将进一步回升。与此同时下游接货情况目前表现较为低迷,这些均对镍价形成压力。总的来看,镍价连续回落后受到支撑,但上方反弹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空单可继续持有,关注沪镍在10万元关口附近阻力情况。

  上周五,LME三月期锌未能守住盘中最大涨幅、站上2600美元,再次收较长上影线,目前在2550美元。今日美国市场同样开始冬令时,周内市场关注美国中期选举。低库存仍是当前锌市交易的核心逻辑,LME锌库存周五继续下滑1450吨,现货升水还在40美元之上;上期所锌锭库存下降3892吨至44524吨,同时上周社会锌锭库存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因伦锌形态偏弱,沪锌上周五减仓回调,主力1901重新回到21255元/吨。操作上,上周倾向持有净多敞口,建议近多远空头寸组合调整到一致手数。1811交割月合约按规则本周还可持有。

  内外盘铅价独立性强,交割月铅价可交割仓单依然较低,挤仓风险依然存在,同时主力合约换月迟滞。周内河南环保对原生铅的影响将明朗化。操作上,主力多单背靠18600一线继续持有。

  上周五夜盘铝价小幅反弹,铝锭去库放缓是目前铝价向下的主要压力,另外氧化铝投产复产计划近期较为集中,成本端有可能出现松动,未来宏观和微观利空叠加,上游和下游利空叠加,价格还有下降空间,短期贸易战上情绪缓和和氧化铝拖市如果能推动铝价反弹,建议逢高加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