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1月12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铜市表现疲软,虽然此前中美高层重新谈判给市场以鼓舞,但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守众议院,特朗普基建计划可能无望,上周特朗普关于建立原油管道的建议就被否定,这给市场很大打压。另外美国继续升息,美元维持强势,与此同时其它国家经济表现疲软,这些都成为利空因素。本周三中国将公布10月份宏观数据,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回到铜市上,上周国内外铜市库存都以下降为主,其中LME下防9325吨,中国下降5308吨,同时国内外铜现货均呈现升水,但考虑到 此前一周lME库存一天曾增加4.3的万吨,对铜是否紧张的疑虑再些出现。对于铜的供应紧张已在预期之中,最大的变数在于经济对消费的影响,我们还是应该将后者作为主要变量。从技术上看,铜价冲高回落,本周关注铜价测试支持位的情况。我们的观点仍是铜市已经转为熊市,短期震荡等待各条件的进一步成熟。

  上周镍价跌幅进一步扩大,现货方面,LME镍库存上周共下降1938到216834吨,现货贴水持稳70美元上方运行。国内现货市场上面,上周上期所库存增加1402到14829吨,国内金川升水暂时持稳,俄镍升水回落。现货市场成交低迷。国内镍现货进口窗口打开后,俄镍流入国内市场继续增加,精炼镍供应有增加,国内精炼镍去库存进程受阻。目前全球精炼镍去库存步伐已明显放缓,对镍价的支撑力量亦有所转弱。同时我们观察到目前不锈钢市场持续转弱,各地不锈钢304冷轧价格连续下挫,而且不锈钢社会库存已有一定累积,后期国内不锈钢市场亦或将显现疲态。镍市基本面目前表现整体偏弱,印尼及国内镍铁供应预期又将不断增加,镍价短期或将继续承压运行,操作上建议空单暂持。

  上周五夜盘,内外盘锌价延续反弹,伦锌较宽震荡在2450-2550美元间,尾盘受伦铜影响回撤部分涨幅,沪锌主力1901合约暂时在21000元偏上。LME锌库存下周下降到133025吨,推高0-3月现货升水到60美元以上,支撑锌价;同时,上期所锌锭库存上周下降7146吨,总存量跌至37378吨。国内实时期现货升水,上周现货对交割月、主力合约的升水幅度扩大到215、1070元/吨,预计支持本周1811合约交割前的锌价。操作上,适当参与反弹的短线锌多单持有,预计1901合约在20800-21500间震荡。

  上周第二轮环保回头看已全面入驻十省,时间一个月,各省入驻时间在10月30日-11月6日不等,废物集中回收成为督查组重点关注的目标之一。铅价波幅较大,上周并没有站稳涨幅,短线也难以打开跌势,预计震荡为主,1812合约换月迟缓,有一定挤仓风险。操作上,认为沪铅整体震荡容易压制在1.9万元下方,可交易意义不大。操作上,前期介入的1812合约多单应随反弹减多离场。

  上周五夜盘铝价继续震荡,主力合约仍在14000以下运行,铝锭去库放缓是目前铝价向下的主要压力,但行业已经出现大面积亏损,随着连城铝业宣布减产以及国内氧化铝价格坚挺,短期价格有支撑,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