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市场信心略有恢复,锌铝价格止跌反弹

  锌:昨日沪锌指数止跌反弹,基本面变化不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对经济现状感到满意,此外外媒传出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市场信心略有恢复。由于当前由于LME现货高升水,进口亏损扩大,叠加环保等因素国内冶炼产能恢复尚有限,因此国内供给仍偏紧张。根据ILSG公布数据显示,1-9月锌锭缺口30万吨左右,较上月继续扩大,因此短期锌锭转向宽松预期差有所修复,因此短期价格波动较大。但高沪伦比值或吸引正套资金入市操作,将打压沪伦比并导致国内市场增加供给宽松预期。中线看,随着锌矿的释放,供给端锌矿TC高位震荡,矿山供给宽松预期逐渐得到验证。TC将维持上行趋势,锌冶炼利润恢复,冶炼厂开工难以长期维持低位,锌矿供给的增加将逐渐传导至锭端,金属端供给增量也将上升,加之进口窗口打开预期仍存,锌锭供给料将增加,预计后续逼仓风险将逐渐降低。整体看沪锌仍存下行空间。

  策略:谨慎偏空,空单底仓持有。套利:观望。

  风险点:宏观风险,库存低位。

  铝:昨日铝价震荡走高,但反弹力度有限。洛阳市出台采暖季文件,明确限产比例和豁免条件,限产比例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实际减产力度仍低于去年。海外方面,但由于美国将制裁俄铝时间推迟,铝市利空情绪仍在蔓延,国内盘价格跌破关键阻力位并继续下探。国内方面,当前铝价远低于行业平均成本,且成本仍在小幅上移,因此由于亏损导致的电解铝减产产能在持续增加。当前电解铝新增产能仍多于减产产能,且库存仍有141万吨,因此即便当前维持去库状态,但根据当前推算的供应缺口仍不足以使100多万吨的库存快速减少,以及下游逐渐进入季节性淡季,铝价预计仍维持偏弱震荡。但考虑到山东等低成本地区的成本已经远超当前铝价,如果未来由于亏损导致电解铝企业减产大幅增加,预计铝价将止跌反弹,因此除去供暖季支撑外看,预计底部仍有支撑,但支撑的有效性仍需看后市是否会出现电解铝企业减产。另一方面,动态来看,电解铝四季度新增投产较为集中,施压铝价,但如果价格再度下跌,也将影响新增产能的释放速度。

  策略:中性,空头底仓继续持有。套利:观望

  风险点:宏观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泰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