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市场情绪尚未企稳,锌铝弱势震荡

  锌:由于全球股市以及油价暴跌,市场避险情绪加深,昨日沪锌指数继大幅下挫后维持弱势震荡。但实际上短期供需面仍维持偏紧格局。LME现货升水缩窄但仍维持高企,当前锌锭进口亏损扩大,叠加环保等因素国内冶炼产能恢复尚有限,国内供给仍偏紧张,因此现货价格相对抗跌,锌锭现货对三月升水继续扩大,但对期价支撑有限。中线看,随着锌矿的释放,供给端锌矿TC高位震荡,矿山供给宽松预期逐渐得到验证。TC将维持上行趋势,锌冶炼利润恢复,冶炼厂开工难以长期维持低位,锌矿供给的增加将逐渐传导至锭端,金属端供给增量也将上升,加之进口窗口打开预期仍存,锌锭供给料将增加,预计后续逼仓风险将逐渐降低。整体看沪锌仍存下行空间。

  策略:单边:谨慎偏空,趋势性空头底仓继续持有,但不建议追空。套利:考虑买近抛远跨期套利。

  风险点:宏观风险,库存低位。

  铝:昨日铝价维持震荡偏弱走势,基本面几无变化。虽然当前维持去库状态,但根据当前推算的供应缺口仍不足以使100多万吨的库存快速减少,此外下游逐渐进入季节性淡季,铝价预计仍将偏弱震荡。但如果未来由于亏损导致电解铝企业减产增加,预计铝价将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仍需看后市是否会出现电解铝企业减产,目前来看减产尚且未构成规模。另一方面,电解铝四季度新增投产较为集中,施压铝价,但如果价格再度下跌,也将影响新增产能的释放速度。

  策略:中性,观望。套利:观望

  风险点:宏观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泰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