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国国际期货:11月22日有色金属早评

  隔夜美元指数回落,LME市场铜铝铅锌收涨,锡和镍收跌。其中伦铅收涨2.45%,涨幅最大,国内夜盘沪铅主力合约收涨0.6%,也为基本金属中涨幅最大。

  铅:从基本面来看,一方面受环保影响,另一方面目前再生铅利润较低抑制生产积极性,现货市场还原铅略显紧张,昨日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继续维持在175元/吨,较前期收窄,操作上可以轻仓尝试多单。

  锌:隔夜LME锌价格收涨1.04%,国内沪锌主力合约小幅收涨0.21%。LME市场库存有所增加,但增量很少,现货升水94.5美元/吨,国内现货市场昨日升水也有所扩大,低库存和升水对锌价有支撑,操作上建议低位参与反弹。

  铝:隔夜LME三月期铝收涨0.64%,国内夜盘主力合约小幅收涨0.36%。基本面,昨日国际铝协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球(不含中国)原铝产量不再回落,反弹至221.4万吨。国内市场,昨日ALD的统计数据截止昨日,我国净减产电解铝产能200万吨,ALD认为从后期来看,当前盈亏平衡线上可继续减产的量有限,且成本近期有微降的预期,因此月度减产量再度扩大的可能性较低。预计铝价短期维持底部震荡,鉴于后续减产及库存去化的不可持续性,建议以偏空思路对待。

  镍:沪镍继续下挫至90000附近,空头势头非常凶猛,不过预计在90000附近能有技术支撑,因此不建议在此位置追空。等待支撑位技术性反抽后带来的短空机会。前期空单继续持有,预计今日震荡区间(90000-91500)


中国国际期货中关村营业部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国国际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