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国国际期货:11月19日有色金属早评

  铅:上周五夜间受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影响美元指数大幅下挫,LME基本金属全线收红,其中伦铅涨幅最大,为2.54%,国内夜盘主力合约收涨0.92%。从国内铅基本面来看,上周五上期所库存和沪粤社会库存双降;环保检查持续,上周五的原生铅与再生铅价差出现收窄,继续关注库存及原生与再生价差变化,如果价差继续收窄,可以考虑逢低建立多单。

  锌:上周五LME三月期锌收涨1.91%,国内沪锌主力收涨1.14%。LME市场锌库存继续下降,现货升水扩大至78.75美元/吨,国内市场,周五SMM统计的三地社会库存为12.3万吨,周环比小幅增加700吨,增量较少。短期内锌价将继续受到沪伦两市低库存的支撑,但有供应增长预期以宏观面贸易谈判等事件的不确定性影响,会加剧锌价波动。操作上目前点位不建议追涨,等待回调。

  铝:周五夜间国内外铝价均小幅收涨,铝市场基本面变化不大,氧化铝价格坚挺,周五山东、河南和山西氧化铝三网均价升至3200元/吨上方。成本与价格倒挂,电解铝厂仍有减产,根据百川统计,截止11月15日,减产能产能166.3万吨,为去库存提供一定助力。但在各地限产放松、宏观悲观需求疲弱的影响下,铝价缺乏驱动因素。预计短期内铝价维持底部震荡,操作上观望。

  镍:尽管夜盘沪镍略有反弹,但是技术性意味较强。基本面仍弱势,上周日增仓单1877吨,库存压力11月开始逐步增加,供给增加的预期逐步兑现。预计沪镍今日围绕94000震荡,建议观望为主,等待反弹至95000附近短空机会。

  

中国国际期货中关村营业部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国国际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