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外盘大涨,拉升内盘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499万户,创2015年以来新低,预期 524万户,前值 532万户修正为 533万户。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6.4%,预期 -1.5%,前值 1.9%修正为 2.1%。

  【道指收跌逾300点,在全球经济增长疑虑重重之际结束连涨四天的表现】

  标普500指数收跌37.81点,跌幅1.42%,报2632.9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01.87点,跌幅1.22%,报24404.48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36.87点,跌幅1.91%,报7020.36点。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Hatzius: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是合适决策。预计英国硬脱欧的风险只有10%,最大可能是最终英国撤消退欧。预计意大利经济增速非常低,并且财政数据会进一步恶化。预计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所企稳,信贷减速是中国经济放缓的主要因素。

  【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中方回应】外媒称美国通知加拿大将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中国外交部: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并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人民日报)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9,前值 -21。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5,预期 -18.5,前值 -17.5。

  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27.6,预期 43,前值 45.3。

  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4%,预期 4.1%,前值 4.1%。

  英国11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 +14.1万人,预期 +8.7万人,前值 +7.9万人。

  英国12月失业率 2.8%,前值 2.8%。

  英国12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2.08万人,前值 +2.19万人修正为 +2.48万人。

  中国及亚洲:

  【大盘全天单边下挫,工业大麻板块一鸣惊人】

  沪指收报2579.70点,跌1.18%,成交额1230亿。

  深成指收报7516.79点,跌1.44%,成交额1556亿。

  创业板收报1252.24点,跌1.77%,成交额473亿。

  【方星海:预计2019年GDP增速约6%】1月22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他提出2019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但并不会衰退。增速放缓可能会体现在哪些领域?他提到中国房价太高导致家庭消费压缩。关于经济增长,他表示:中国去年GDP增长6.6%,今年预计增速约为6%,和2018年相比有一定下降。方星海称,去年消费其实表现很好,但高房价压缩了大量家庭开销,拉低了消费,所以我们在房价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方星海:中国不会减少债券市场投资】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9年冬季达沃斯“反思全球金融风险”专场会议上表示,中国很长时间会保持储蓄剩余的国家,意味着我们要在国外进行投资,美国债券市场是很好的市场,中国不会减少债券市场投资。我们希望不同领域企业进入中国,增加资本流入。

  统计局:初步核算,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2018年全年GDP分别为6.47万亿元、36.60万亿元、46.96万亿元,较2017年分别增长3.5%、5.8%、7.6%。其中,金融业全年GDP 6.91万亿元,较2017年增长4.4%;房地产业全年GDP 5.99万亿元,较2017年增长3.8%。

  韩国四季度GDP季环比 1.0%,预期 0.6%,前值 0.6%。

  韩国四季度GDP同比 3.1%,预期2.7%,前值 2%。

  提醒:早间公布日本12月进口同比、出口同比;午后关注法国1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商业信心指数;晚间关注美国1月1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大涨,上方阻力参考192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08附近;沪铝主力1903合约夜盘亦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32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大涨,沪铝被伦铝拉升。从宏观面来看,昨日公布的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大幅低于预期,韩国2018年GDP创六年新低,主要受累于出口的大幅下滑,美国成屋销售也降至三年来最低。昨日美方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让中美关系再度恶化,隔夜全球避险情绪不断升温,股市大幅下挫,恐慌指数攀升,现货黄金价格上冲。从行业面来看,昨日氧化铝的价格继续回落,对铝价的支撑依然较弱。氧化铝库存仍然维持低位,电解铝交易所库存仍在下滑,整体来看铝产业链仍处在“主动去库”的阶段。消息面上,酒钢集团自主研发了铝材制汽车散热器,代替铜材后有助于汽车的轻量化,有助于提升铝材的需求量,对产业链有一定程度的带动。隔夜铝价的回升主要受外盘的影响,整体有色板块表现并不理想,预计短暂修复后依然走势偏弱。总的来看,铝近期产业链没有太多超预期的东西,政策效果仍需时间积累。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2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5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