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月2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昨日铜价走软,市场由对中国出台刺激经济政策及中美或将解决贸易冲突的预期转向对中国及全球经济均面临下行风险的担忧。加媒称,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本周公布的中国四季度GDP同比6.4%,符合预期,但增速创近十年新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至3.5%,为三年来最低水平。铜市方面,智利国家铜业旗下Gabriela mistral铜矿拒绝了公司提供的最终薪资协议,未来数日存在罢工的风险。该矿2017年铜产量为12.27万吨,2018年1-11月铜产量为9.65万吨。昨日现货市场成交清淡,现货贴水继续扩大,报贴水90-贴水10元/吨,下游逐渐进入假期模式,后续贴水下滑趋势或将继续。整体来看,在市场再次担忧中国及全球经济,以及智利铜矿山存在罢工风险下,预计铜价窄幅震荡。

  锌:基本面逻辑未变,现货支撑有限甚至利空,包括库存低位、加工费持续走高等所谓多头理论都经不住推敲,推动锌价上涨的游资连阳后再度转空。昨日下午传出美国预计扩大基建需求,带动外盘上涨,不过从目前角度看边境墙问题谈成之前任何所谓的基建需求都是空中楼阁,宏观局势信号均呈现出一定的回调整理信号。结合今日的宏观情绪看,利空因素仍然较大,建议找高点继续布局空单。

  铝:1月22日,日盘内盘有色受宏观偏负面消息带动集体下行,整体判断春节前夕的多头红包红利已经结束,但是下午时段,受美国宣布基建刺激的提振,整体走势呈现V型反转,目前看在美国边境墙问题解决完之前,基建刺激的存续性欠佳。国内市场整体对减税降费的抗药性在逐步增强,春节前夕现货交投相对清淡,市场持仓头寸整体偏空。夜盘时段,外盘炒作国内铝冶炼产能塌缩,外盘上行2%,在基本面逻辑看站不住脚,国内的铝去产能或为被动过程,加之潜在的钢铝关税,对全球供给的实际影响较为有限。目前建议维持观望,观看内外盘逻辑错配间的联动,后续推荐仍以沽空逻辑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