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月24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今日铜价小幅收低。中方否认关于美方拒绝与中方举行预备性会谈的消息。美国继续停摆,美国白宫经济顾问Kevin Hassett表示受持续停摆影响,1季度GDP增速可能为零。智利国家铜业旗下Gabriela mistral铜矿拒绝了公司提供的最终薪资协议,未来数日存在罢工的风险。该矿2017年铜产量为12.27万吨,2018年1-11月铜产量为9.65万吨。供应干扰预期利多铜价,但影响有限。昨日现货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状态,贴水再次扩大,报贴水120-50元/吨,预计贴水将延续扩大态势。LME库存增加550吨至145575吨,LME贴水扩大至贴32.25美元/吨。因此预计春节前铜价偏弱震荡,操作上建议观望。

  锌:基本面逻辑未变,包括库存低位、加工费持续走高等所谓多头理论都经不住推敲。前日下午传出美国预计扩大基建需求,带动外盘上涨,不过从目前角度看边境墙问题谈成之前任何所谓的基建需求都是空中楼阁,不过昨日央行启动TMLF工具为市场带来流动性,叠加欧洲市场的强势反弹,单边走势变得更加模糊。春节前剩余几个交易日,从逻辑上看,锌下游交投几近凝滞,目前一方面看外盘,一方面看游资推动,振幅预计放大,注重量价性的跟随操作,若做跟随性多头建议仓位放轻,利空因素在宏观和游资的推涨下仍不断累积,谨防由美国经济带来的大幅向下的风险。

  铝:目前看在美国边境墙问题解决完之前,基建刺激的存续性欠佳,但是国内央行用TMLF工具为银行释放流动性,有色板块再次上扬。最近主要LME各个品种走势强劲,或与LME仓储规则中延长卖方注销仓单时间导致现货升水走高,进而带动品种价格上扬所致。国内市场中,年末市场交投主要以长单为主,现货交投有限,期货市场更多依赖资金的变动。国内市场整体对减税降费的抗药性在逐步增强,春节前夕现货交投相对清淡,国内的铝去产能或为被动过程。目前建议维持观望,观看内外盘逻辑错配间的联动,后续推荐仍以沽空逻辑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