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沪铜短期仍有修复空间,沪铝上方空间有限

  铜

  行业要闻:

  1. 【云南铜业:东南铜业已实现盈利 赤峰云铜已投产】云南铜业000878)在今日下午举办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东南铜业项目自去年6月30日点火试车以来,现生产平稳,一季度东南铜业已实现盈利。赤峰云铜现已投产,正在按照达产计划稳定生产。上述两个公司达产后,公司生产规模将达到130万吨以上。

  2. 【Codelco与Salvador矿达成薪资协议】周三,Codelco表示已与Salvador矿达成新的劳资协议。该合同有效期为36个月,福利方面不变。工人涨薪1%左右,且含共11,600美元/人的签约奖金和其他津贴。该矿2018铜产量为60,800吨。本月初,政府调停协商开始,因工会拒绝了此前的薪资方案。

  库存变动:LME库存19.17万吨(-0.25),上期所库存19.42万吨(-1.74),上海保税区万吨57.9万吨(-1.3)。

  小结:沪铜日内小幅上行,夜盘高开震荡,主力合约收于48000,重心小幅上移。正如我们先前所言,在短期宏观利空提现后,基本面支撑下沪铜开始修复性反弹。精炼铜集中检修叠加消费旺季的背景下,沪铜短期价格仍有支撑,价格或继续向上修复。但从长期来看,检修结束后新产能的释放体现将更为明显,消费年内整体无亮点,铜价无走牛的背景。因而长期我们对铜维持偏空思路,做空CU1907C52000的策略可继续持有,累计收益率2.40%,随着1908逐渐活跃,可选择做空CU1908C50000,入场点建议设于400之上。

  铝

  行业要闻:

  1. 【全球制铝的电耗8632亿度 61%来自煤电】根据2017年世界铝业报告,2017年全球制铝耗电8632.62亿度,主要来自煤电(61%)、水电(25%)、燃气发电(9%)、非水可再生能源(3%)、核电(1%)以及其他(1%)。

  2. 【海德鲁:巴西法院解除1项Alunorte的生产禁令】海德鲁(Norsk Hydro)在声明中表示,巴西贝伦市联邦法院已于周三通过民事诉讼解除了对Alunorte的1项生产禁令。该厂还面临1项刑事诉讼的生产禁令。在该禁令解除之前,将继续以50%的开工率运行。尚未就新的铝土矿残渣处置区的禁令作出决定。

  库存变动:LME库存124.48(-0.54)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35.7万吨(-1.6),铝棒库存9.8万吨(0.1),铝锭出库量15.1万吨(2.4)。

  小结:沪铝日内震荡,夜盘有小幅上行,主力合约收于14385。目前沪铝仍在氧化铝停产推动的上行通道中,但我们维持原有观点,沪铝上行空间有限。目前山西地区的停产暂未扩散到其他氧化铝企业,国内新增产能正在按计划投放,海外海德鲁生产禁令被解除1项,海外价格维持低位,整体来看氧化铝未来难有实质性短缺。且电解铝产能维持缓慢增长,对氧化铝需求拉动有限。因而虽然国内氧化铝价格短期仍有上行空间,但对于电解铝价格传导有限,14500一线阻力较大,操作上可于阻力位附近择机布局空单。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