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近期偏强运行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4.8,预期3,前值4.3。

  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6.8,预期10,前值21.8。

  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预期增长0.3%,前值由增长0.4%修正为增长0.3%;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预期增长0.4%,前值由增长0.4%修正为增长0.3%。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万人,预期为21.4万人,前值由20.9万人修正为21.1万人。

  美国7月工业产出环比减少0.2%,预期增0.1%,前值由持平修正为增0.2%。美国7月制造业产出环比减0.4%,预期减0.1%,前值由增0.4%修正为增0.6%。

  美国6月商业库存环比持平,预期增0.1%,前值增0.3%。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66,预期为65,前值为65。

  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65.0%,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5.0%;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16.4%,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7.4%。

  美联储布拉德:我们关注市场与数据;全球正处于经济放缓当中,正在评估对美国的影响;美国消费状况良好;9月会议前不会提前做出判断;希望达到通胀目标,并且不介意通胀高于2%。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应当降息,因全球其他国家都在降息,希望保持平衡;认为美国将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订立极好的贸易协议。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环比增0.2%,预期减0.2%,前值由增1%修正为增0.9%;同比增3.3%,预期增2.6%,前值增3.8%。

  中国及亚洲:

  中国7月70大中城市中有6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月为63城;环比看,平顶山涨幅1.6%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6%、跌0.1%、涨0.3%、持平。

  统计局:7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不同程度地回落或相同。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提醒:午后关注欧元区季调后贸易差额;晚间关注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近收平,上方阻力参考181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1910合约夜盘小幅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9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32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近收平,沪铝夜盘小幅回升。宏观方面,美国8月纽约、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均高于预期,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速好于预期及前值,宏观面悲观情绪有所缓和。国内方面,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加征关税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由降转增,淡季背景下小幅累库再次出现。原料端氧化铝价格企稳,目前均价低于2450,多数省份氧化铝厂已处于亏损,山西、河南的部分企业此前已有减产动作,近期孝义由于二青会限产一半的氧化铝产能,预计后期氧化铝下跌空间不会太大,原料端成本线对后期铝价运行有一定支撑,且成为目前铝价的主要驱动。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棒铝板铝杆等的价格反映出下游消费情况尚可,没有超预期的淡。

  操作上,近期以偏强震荡为主,沪铝短期驱动还在氧化铝,近期不看空,或将继续有上升,中期走势仍待宏观面情况的进一步跟进,目前来看宏观驱动仍偏空。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