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消息扰动金属走势分化

  上周五受英国脱欧、意大利政局困扰等多种因素影响,英镑和欧元兑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大涨至99。美国对中国约1100亿商品加税和中国报复性反制生效。受避险情绪影响,商品多数大跌。中美将按计划在9月再次接触谈判,而且近期随着双方对抗加剧,美方工商界要求缓和与中国关系的呼声也越来越强。不过目前避险资金涌入美元资产,加上就业市场良好支撑消费,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并不大,指望特朗普很快降低要价是不现实的,加税估计将继续实施,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将越来越明显。周末中国公布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5,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指数53.8%,较上月微升0.1%,官方制造业指数四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下方,经济放缓压力持续增加。

  金属走势分化,周五媒体报道了一段据称是印尼矿产部长的一个讲话,提及将于今年12月禁止镍矿出口,消息引发伦镍大涨超过8%,沪镍主力合约封住涨停板。不过周末又有媒体报道称这只是断章取义,且这两个消息都未见到官方的正式公告。如果提前禁矿真的落实,当前国内镍矿库存仅1200万吨,加快进口及明年增加菲律宾等其它地区进口,仍可能存在近十万个金属吨的镍矿缺口,但缺口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体现。一旦消息正式落实,可能出现抢矿潮,镍矿价格大涨,并带动镍铁价格上涨及不锈钢的被动跟涨。但下游需求不力,如果原料端过分炒作,不排除钢厂亏损重新被迫减产的情况。另外周五电镍价格大涨,相对镍铁来说已超涨20%以上,由镍矿涨价到镍铁价格大涨导致不锈钢生产使用电镍替代还有很远的传导。因此,技术上看,电镍大举增仓上涨停,强势正炽,现货挤仓力度大,情绪发酵等还可能推动短线继续上冲,但也要谨慎消息兑现后的回落。如果冲高回落伴随大幅度的减仓则要小心进入剧烈震荡期。当然从中期角度看,禁矿带来的远期缺口预期将在长时间内支撑镍价处于偏强格局。除镍外,美元大涨压制基金属价格,伦铜下跌到5660美元,上周沪铜库存减少1.2万吨,保税库存亦减少一万吨,国内去库存较为明显,铜价支撑逐步增强。盘面看沪铜持仓仍处偏低水平,但现货升水持稳。虽然宏观数据不力,但下游消费略有回升,华南地区库存连续两周出库小幅增加,电网投资、房地产以及空调等主要用铜领域环比回升的预期仍在,而在库存偏低的情况下,一旦消费提升可能对铜价的影响较明显,铜价可能走出一段季节性的小幅回升行情。建议关注现货升水及持仓信号,背靠46000少量买入。今日46800-46500。

  股市:美股小跌,中美加税压制,中级调整压力仍在

  原油:下跌,贸易战担忧,50美元下方成本支撑区,窄幅震荡

  美元:大涨,避险需求集中,美元偏强震荡

  铜:46800-46500,库存消化支撑逐步增强,背靠46000逐步短买

  铝:14250-14200,魏桥复产进度快于预期,近期去库存预期仍强,近月支撑强,逢低短买

  锌:18600-18400,库存增长慢于预期,但随着炼厂结束检修,产量增加预期越来越近,震荡缓慢下行,19000上方压力区,高抛急跌换手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