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10月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10 月 4 日 LME 铜库存较 9 月 30 日增 2.4 万吨至 28.8 万吨。国际铜研究组:6 月份全球精炼铜供应缺口为 2.1 万吨,5 月份的供应缺口为 7 万吨,较之前报告的初步数据略微上升。上半年精炼铜市场供应缺口同比扩大24%至 22 万吨。智利 Codelco:公司今明两年度都有充足的资金来开发数十亿美元的矿山升级计划,这是维持当前产量水平的关键,Codelco 老旧矿山的矿石品位大幅下降,促使迫切需要进行大修计划。日本泛太平洋铜业计划在 10 月至明年 3 月的下半财年产铜较上年同期增加 1.9%至 30.2万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已经同意 2020 年对欧洲买家的现货铜升水为每吨 98 美元,持平于 2019 年水平。逻辑:整体经济增长预期不佳及供应偏紧阻力,沪铜表现震荡。策略:建议暂时观望等待中美谈判结果。

  铝:30 日长江 13990 跌 40 升水 35,南储 13990 跌 40,沪铝主力 1912 收盘报13985 涨 40,当日 LME 铝 15:00 报 1741,7 日 LME 收盘报 1751 较沪铝 30日收盘时上涨 10,中美确认周四周五展开会谈,市场情绪缓和,LME 铝反弹;国庆期间 LME 铝大幅震荡下探最低至 1705,周内欧美贸易摩擦加剧同时经济衰退担忧情绪升温,而 LME 铝库存大增,自 9 月底以来从最低89 万吨持续攀升至 96 万吨,因需求持续放缓,海外市场预期 LME 铝库存将大幅增加数十万吨。宏观方面,周三美国在 WTO 申诉欧盟空客补贴案胜诉,获得对欧 75 亿美元关税制裁计划,美欧贸易摩擦加剧。周二美国 9 月 ISM 制造业 PMI 延续跌破荣枯线,显示美国经济面临收缩压力,此外周四公布的非制造业 PMI 也不及预期;同时,周四 IHS 公布欧洲各国 PMI 也低于荣枯线,欧元区、德国、英国数据均低于预期,欧元区经济前景持续恶化。欧美制造业 PMI 双双不及预期,且多数指标甚至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的低值,显示两大经济体经济状况正陷入持续衰退压力,市场避险情绪大幅上升。另外,美国 9 月就业数据喜忧参半,薪资状况依旧疲软,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步伐加速,美元高位回落跌破 99 点。基本面方面,国庆期间预计到货一般、增量有限;交口信发复产推迟至本月底;30 日 SMM 铝锭库存报 89.4 万吨;8 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 46.6 万吨,7 月出口为 48.7 万吨,9 月出口数量预计仍有回落空间。逻辑:节后风控压力下降,市场流动性增加;中美 10-11 日贸易谈判预期将改善市场风险情绪;电解铝复产、新增速度较慢,10 月去库存仍将保持较好状态,但中远期产能回升空间大,且需求相对更为疲软,预计节后短期铝价将有所修复性反弹。策略:13900 附近可少量短多。风险提示:中美贸易谈判生变和节后库存大增。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鲁证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