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累库明显,铝价走势偏空

  隔夜伦铝回落,沪铝夜盘收平。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美国、欧央行1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较高,英国2019年11月GDP环比转负,工业产出亦不及预期及前值,显示出英国制造业下行压力仍在。从行业面来看,原料端氧化铝价格近期温和反弹,目前三网均价在2420附近,预计1月氧化铝产量或将有所回落,而港口氧化铝库存亦有所回落,反映出近期进口量可能较前期有所减少,氧化铝供应过剩程度或将有所缓和。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累库明显,累库地主要在江浙地区,对盘面有明显利空,不过由于当前注册仓单量仍处在较低水平,近端合约近期仍有挤仓可能,近端back或仍偏大。从下游消费端来看,铝杆线、铝型材铝板带、铝合金等加工材的价格尚可,但多地铝棒加工费继续有明显下调,铝棒库存也有所增加,显示出铝棒市场的消费情况仍待改善。随着下游铝深加工企业的逐步停工放假,预计后期铝棒消费偏低迷情形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操作上,沪铝短期以震荡偏弱态势为主,当前铝基本面偏空,累库渐趋明显利空铝锭现货价格,后期随着下游加工企业备货结束节前料将维持出库缓慢。12月电解铝产量增速已经同比转正,随着云南神火、云铝溢鑫开始投产,高利润背景下电解铝投产进度仍较快,电解铝供给压力渐趋凸显。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