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海外风险再度带动金属大跌,不宜过分悲观

  铜

  行业要闻:

  1. 【蒙古奥尤陶勒盖铜金矿运营放缓】3月16日消息,力拓公司(Rio Tinto Ltd)周一表示,由于蒙古国政府为抑制新冠病毒传播而采取限制措施,旗下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铜金矿已经放缓运营。自从上周证实首例感染病例后,蒙古加强了自1月以来的边境和旅行检查,以防止病毒传播。目前全球感染人数超过15.6万人。力拓负责铜及钻石业务的执行长Arnaud Soirat表示,限制举措“不可避免地影响了货物运输和人员流动....这放缓了地下矿山项目的建筑活动。”力拓表示,放缓的影响尚不明确,但该矿的露天矿继续运营,并向客户交付铜精矿船货。

  2. 上海金属网3月16日讯:截止今日,秘鲁卫生部发布公告称,该国新型冠状肺炎患者数累计达到71例,其中58例在该国首都利马。今日秘鲁总统宣布,为控制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全国进入紧急状态,3月16日起,全面关闭秘鲁边境。据悉,目前秘鲁铜精矿出口尚未受到影响,中国各港口铜精矿到港排期基本正常。目前,秘鲁为中国第二大铜精矿进口国,2019年全年中国从秘鲁进口铜精矿数量占总进口量的约30%。

  小结:昨夜美股再度熔断,外盘铜价创近期新低,盘中跌破5200美金。基本面变化:1)国内主要地区精炼铜社库出现小幅回落,下游及终端消费复苏逐渐体现;2)周度TC维持在70美金之上,铜精矿短期供给宽松;3)2月精炼铜产量下降,据机构调研3月将恢复至年初水平;4)铜精矿主要产地疫情开始蔓延,虽然现在尚未影响生产和发运,但南美地区医疗及防疫条件堪忧,后续密切跟踪。价格运行逻辑:海外风险仍是目前扰动铜价的主要因素,市场恐慌蔓延下,铜价今日预计延续弱势,但需注意国内去库已经开始,二季度内需的企稳修复仍可期待,海外需警惕主要矿产地疫情发展对原料供给的影响,对于铜价不宜过度悲观。操作上看涨期权多单仍可持有,期货单边暂时观望。

  铝

  行业要闻:

  1. 【俄铝将Taishet铝冶炼厂投产推迟到2021年上半年】俄罗斯铝业(Rusal)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已久的西伯利亚Taishet铝冶炼厂第一阶段的金属预计将于2021年1-6月产出。俄铝此前曾计划Taishet冶炼厂在2020年底投产。

  2. 【中国1-2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同比增加2.2%  原铝产量同比增加2.4 %】中国2020年1-2月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935万吨,同比增加2.2%。其中:1-2月份原铝(电解铝)产量为585万吨,同比增加2.4%。

  3. 【伊朗前11个月内铝锭产量下降13%】上海金属网讯:近日,据伊朗矿业发展与革新组织最新报告表示,伊朗前11个月(2019年3月21日- 2月19日)累计产量有246666吨铝锭的总产出,与去年同期下降了13%。其中,从企业占比来看,第一是伊朗铝业公司(IRALCO)占总产量的161,587吨,同比增长2%。紧随其后的是Hormozal铝业公司,产量为39,312吨,同比下降48%。再是Almahdi铝公司的产量为37,635吨,同比下降26%;第四便是伊朗氧化铝公司累计产量8132吨。

  小结:昨日沪铝高开低走,价格重回12800附近,夜间伦铝受市场情绪影响下挫,但表现相对抗跌。基本面变化:1)氧化铝价格涨势暂停,随着成本上升铝价下挫,电解铝部分产能转为亏损;2)铝锭显性库存继续走高,但出库量近期持续回升,下游开工紧锣密鼓开展;3)行业利润的压缩尚未影响到新产能的投放,年内供给释放的预期依然强烈,压制远期价格。价格运行逻辑:沪铝向下触及行业成本线,且二季度内需有反弹预期,因而价格表现出一定抗跌性,日内在市场情绪影响下预计仍以弱势运行为主,但下方弹性有限。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