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有色迎来至暗时刻,恐慌性抛售主导价格

  铜

  行业要闻:

  1. 【受疫情影响 秘鲁大多数矿企减少运营活动】上海金属网讯:大多数位于秘鲁的矿商正在减少运营活动,包括 Newmont、 Freeport-McMoRan 、Anglo American等。泛美银业表示将暂时关闭位于秘鲁的四座矿山,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Newmont Corp停止了其位于利马以北的Yanacocha金矿采矿业务,英美资源表示将放缓Quellaveco铜矿的建设工作,自由港旗下持股53.56%的Cerro Verde矿区已经进入检修状态。

  2. 【1-2月受疫情影响 中国铜精矿进口量下降】上海金属网讯:2020年1-2月,中国铜精矿总进口量约376.8万实物吨,环比前两个月下降约7.8%,同比2019年1-2月略下降约1.36%。2月因受国内冠状疫情影响,期间部分如南国铜企暂时取消部分铜精矿进口合同、大冶有色也推迟了部分铜精矿进口的时间,另外由于清关缓慢与货物滞港等因素,1-2月中国整体铜精矿进口量环比出现下滑。

  小结:昨日午后有色价格集体跳水,收盘时铜、铅、锡跌停,其他品种跌幅均超过3%。夜间美股再度熔断,伦铜跌幅近8%,跌至近三年以来最低。有色价格大跌,原因仍是海外疫情爆发的背景下,市场对经济衰退及金融系统危机的悲观预期爆发,恐慌性抛售下,定价难言理性。目前海外疫情的发展未到高峰,欧美地区防控压力极大,对经济基本面造成诸多不确定性,同时于国内造成输入风险,而美股、原油等主要资产的大跌可能引发蝴蝶效应,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就基本面来看,铜跌入有效成本区间,精炼铜的国内库存出现小幅回落,内需在企稳回升的阶段,沪铜基本面表现并不差。但目前基本面让位于抛售情绪,空头的释放还未结束,短期价格预计仍将下挫。长期来看,情绪稳定后有色仍有阶段性反弹的预期,但疫情的负面冲击将使年内价格重心大幅向下修正。

  铝

  行业要闻:

  1. 【欧洲最大再生铝生产商因疫情关停一周】受新型冠状病毒(2019 nCoV)在意大利扩散影响,欧洲最大的再生铝生产商意大利Raffmetal自3月16日至22日停产。据悉,该公司每年生产约25万吨再生铝合金锭,其中大部分是226铝合金锭(欧洲常见牌号,可用于LME铝合金锭仓单交割)。在停产时间,Raffmetal将继续交付此前成品订单,但其对于所有废品和原材料的采购将会暂停。另据了解,该工厂原料金属硅从中国进口。

  2. 【疫情拖累汽运及矿石供给 2月氧化铝日均产量负增长】上海金属网讯:2020年2月我国氧化铝产量为538.8万吨,同比下滑4.38%,环比下滑6.62%。日均来看,2月氧化铝日均产量18.58万吨,较上月有所下滑。因新冠病毒肆虐对汽运及矿石供给带来一定拖累,2月开始部分氧化铝企业存在一定压产。

  小结:沪铝昨日大幅下挫,午后大幅下跌逾3%,夜间伦铝小幅修复,价格回升至1630美金之上。基本面变化:1)原料价格停止上行,随着铝价下降,部分产能运行于完全成本之下;2)电解铝显性库存继续上行,且增速较快,库存峰值仍需等待;3)疫情和亏损尚未影响到新产能的投放,二季度之后产量释放将更明显。价格运行逻辑:有色迎来至暗时刻,但铝价仍有抗跌性,这是由于一方面铝较少被设为宏观配置资产,市场情绪影响较小,另一方面价格跌破全行业成本线,给予一定的支撑力度。短期市场面临恐慌性抛售压力,铝价预计延续弱势运行,但下方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