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4月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上周在美联储无限量QE的救市方案公布后,市场情绪得到显著改善,VIX指数大跌,黄金大涨几乎收回流动性冲击造成的全部跌幅,美元指数连续下跌迅速跌破100,金融市场流动性冲击暂且结束。但是海外疫情目前仍处于爆发阶段,越来越多的国家进入隔离状态,国内也开始了“封国”,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正在加速体现,后续实体消费大家已成定局,在此背景下不看好因刺激政策带来的反弹幅度。就铜自身供需而言,由于南美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影响铜精矿生产和发运,市场担忧供应TC下跌,得益于下游复工国内外本周库存有所下降,但是考虑到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尤其是海外需求萎缩,料将再度进入累库阶段。阶段来看,铜价波动完全基于其金融属性定价,上周由于流动性危机的好转市场有所反弹,但是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才刚刚体现,需求的大幅下滑将主导整体方向,在此背景下,不看好因政策推动的情绪带来的反弹。操作上建议4万附近试空,卖保企业则积极卖出锁定风险。

  铝:供给方面:亏损减产投产延后,但过剩局面不变;成本端:氧化铝继续走弱,电解铝进入生产倒挂。升贴水方面:国内贴水扩大,LME贴水维持较大水平;库存方面:LME库存连续升至114.9万吨,上期所降0.59万吨至52.8万吨,社会库增1.1万吨至1670.9万吨。上周得益于美联储无限量QE刺激,市场情绪得到显著改善,美元流动性危机暂解,美元指数跌破100,黄金收回此前跌幅,但伦铝继续走弱创新低,沪铝仅小幅震荡企稳调整。目前来看,随着各国陆续推出重磅救市政策,市场情绪略有好转,但海外疫情依旧处于高爆发阶段,且暂未任何好转迹象,越来越多的国家实施严厉的隔离政策,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才刚刚开始。而电解铝自身目前减产还有限,虽然国内复工良好但终段需求一般,库存累积速度放缓但不改累库势头,且成本氧化铝还承压下跌,成本下移亦构成拖累。整体来看,虽然电解铝行业进入大幅亏损阶段,但在海外疫情爆发阶段,市场情绪难言彻底改善,且实际终段消费大幅下滑也会逐步显现,铝价弱势格局不变,操作上建议反弹积极卖出保值,空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